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簡潔版研經筆記]申命記第二章(不可攻打的民)
2021/06/23 19:58:54瀏覽483|回應3|推薦8
各位格友平安,

我20210603(四)研經的進度是申命記第二章
令我特別有感覺的是
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曠野行走時
與 神命令以色列人要將迦南人滅絕淨盡反差很大的是
神不允許以色列人跟以東人、摩押人跟亞捫人征戰
因為以東人、摩押人跟亞捫人都跟以色列人有血緣關係
以東人是以掃的後裔
摩押人跟亞捫人則是亞伯拉罕侄兒羅得的後裔
他們的土地都是 神賜給它們的
不是 神賜給以色列的產業(申命記2:5、7、19)

因時間篇幅有限
今天就簡短分享到這裡😊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下半周
平安健康!

巴拿巴敬筆+_+
20210623(三)7:58 P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文:Barnabas Yu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64182423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4 17:17
1、
謝謝您,稱呼我為:善良有才華的微笑天使👍
好像,只有您和國王弟兄,會稱呼我全名
有人稱呼我:微笑、善良天使
我原本是微笑天使
2019年發生重要事情,改名:善良有才華的微笑天使
因為,天父讓我知道:我愛別人,但是我痛恨自己
不愛自己!
所以,我改筆名:提醒自己是善良有才華的微笑天使
提醒自己是值得被愛,要自己常常可以微笑
分享改名的理由!
2、
我的格文,那2個回應的格友,我都認識,都是基督徒
不只您看到公開回應,還有寫悄悄話責備我
附上照片證明對方比我厲害的
每個批評我的人,都說為我好,很愛我!天曉得、、、
我從來不曾公開批評人、頂多心裡不高興對方欺負我~~
連續3天都有格友批評我、、、算了!
3、
香氛精油,最近6月使用,都沒有效果、、、
我再考慮,如果不行改善睡眠品質,要恢復吃安眠藥
我好不容易,2月底才戒安眠藥
4、
以前我會看電視,現在把看電視的時間拿來經營部落格
看醫生要等4小時,
等待看醫生和搭公車的時間,就可以拿來在部落格傳福音
您讀博士畢業,在大學教書,很聰明,應該比我還會
利用時間,您發表文章的速度很快!想來寫作速度神速
我望其項背!
我去看書了!
謝謝您聽我分享
祝福您,備課順利!主恩滿溢!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1-06-26 23:07 回覆:
善良有才華的微笑天使姊妹平安,

1. 我稱呼別人習慣用別人希望被稱呼的叫法
我覺得這方面要尊重別人的意願
除非對方屬意的叫法太超過😊

至於國王兄

我建議您不要稱他為弟兄
稱他為國王兄或國王大哥/大叔/居士比較好
因為如果我沒記錯
他是佛門子弟
在他以前與您的對話中
也明確表示他將來會回到佛教
應該不會改信福音
2. 那兩位格友有一位我確定是基督徒
我之前也有跟她聊過幾句
另一位因為匿名發表
我不知道是誰
但是由他整篇文字看起來
明顯就是一位自我感覺良好的基督徒啊!
然後基督徒很擅長一邊批評別人一邊說自己是為了對方的好處
很愛她巴拉巴拉:P
像是「恨惡罪但愛罪人」的口號也有異曲同工之妙:P
3. 能戒掉安眠藥最好不要回去受到他的綑綁
我雖然沒買香氛產品助眠
但感謝主
我最近幾天都十一點左右就上床睡覺
早上八九點前後就起床
可能跟小組姊妹弟兄及您的代禱有關係
感謝讚美主
也謝謝您及替我代禱的弟兄姊妹😊
4. 博士不一定比碩士強
博士也是碩士念上來的
我寫作應該不算特別快
只是您如果有看我最新的一兩篇文章
應該知道我最近發表研經心得很快是因為我每天都有跟小組分享我的研經心得
所以已經有底稿了
拿來小小修改一下就可以貼上我的部落格
當然比從頭開始寫快很多
5. 我今天開始教暑修第一天
很累!

敬祝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4 12:25
我看了格友的批評,很難過,其實我知道是誰?
平時,有互動的格友、、、、
唉!有格友在部落格寫回應、悄悄話
批評我做甜點、讀聖經都不用心,
責備我胡思亂想才會哭、、、
我昨天晚上只有睡3小時、、、
謝謝您,安慰我,支持我的格友還是多數☺️
如果,不知道對方最近發生什麼事,有一陣子沒有聯絡的人
不要隨便,批評別人
要讚美或提醒別人哪裡沒有做好,
必須要很清楚對方的狀況再說!
聖經上:我們不要說讓人跌倒的話,要說造就人的話
互相勉勵~~♥️
原本,我想要暫離部落格
現在,我先冷靜一下,喝杯水!
祝福您,美好的一天
願主賜福您!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1-06-24 16:47 回覆:
善良又有才華的微笑天使姊妹平安,

謝謝您的再度光臨與留言!

其實我還蠻想在您的那篇文章下面留言
點醒一下那兩位好像有點自以為義的姊妹
不過我又點擔心我掌握不好分寸
講話太嚴厲了
而且那邊近二十個留言也只有那兩位姊妹是負面批評的留言
我在想
說不定用其他正面的留言中和她們的負面留言就夠了
我還是不要去製造衝突好了:P

我昨晚也沒睡好
感覺今天做事效率就比較差
所以你還是改善睡眠狀況比較重要!
你之前跟我推薦的香氛產品最近失效了嗎?

不過其實我也有點好奇
你讀神學院這麼忙
又要常去醫院
哪來這麼多時間在UDN傳福音啊!
只是我想
你應該有特別的利用時間的方法吧😊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4 01:45
親愛的巴拿巴弟兄,平安
我有看到您的回覆
6/26,您開始暑假課程授課
今天24號
祝福您,教學愉快!身體健康!

兒童主日學,今天晚上老師開會,討論線上教學
如何改善品質!老師們對於電腦技巧都不熟,在學習!
三級警戒延長至7/12
為台灣祈禱!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賞文,謝謝
晚安!
願上帝賜福您!主恩滿溢!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1-06-24 07:26 回覆:
善良又有才華的微笑天使姊妹平安,

謝謝您的再度來訪及留言😊

我應該是後天(20210626周六)開始教暑修
不過這也要看原本打算修課的學生碩士論文口試過了沒
如果他們論文沒過
自然就不會修我這門畢業門檻的課了
我目前知道有一位同學口試已經過了
希望其他兩位同學也順利過關
我這課才能確定開成!
當然
就算他們不修我的課我還是祝他們論文順利過關啦😊

然後就算開成
到底要去學校上課還是在家裡線上教學我也不知道
傷腦筋啊!

您提到兒童主日學的老師對電腦都不熟悉
其實我很感謝主
也很謝謝我的小組的帶領者
我本來也不知道怎麼視訊上課
可是就在我快在線上上期末考前最後一次課的時候
我參加的教會小組也全面改成線上小組
我就學到怎麼利用視訊來上課!
而且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一下
最後一節課上得還蠻成功的
至少在技術上沒什麼問題😊

關於您最近幾天的大作我剛才已經去看過了
我是覺得寫的挺好的
真情流露
可是有一位格友的反應不太正面
認為你哭太多
又在UDN花太多時間跟格友互動
她自己還比較像修道學碩士的人等語
另外又有一位格友說她是用愛心說誠實話等語
妳看了可別難過
我相信支持你的格友還是多數的!

祝您周間愉快
學業順利
平安健康!

主內巴拿巴敬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