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簡潔版研經心得]撒迦利亞書12:8與耶和華的使者(Angel of the Lord)
2021/01/28 16:45:05瀏覽351|回應0|推薦10
[經文]

「那日,耶和華必保護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中間軟弱的必如大衛;大衛的家必如 神,如行在他們前面之耶和華的使者。」(撒迦利亞書12:8)(和合本))

[巴拿巴的超簡潔版研經心得]

今天小弟研經的進度是撒迦利亞書第12章
看到撒迦利亞書第12:8「那日,耶和華必保護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中間軟弱的必如大衛;大衛的家必如 神,如行在他們前面之耶和華的使者。」的時候
突然想到「大衛的家必如 神,如行在他們前面之耶和華的使者。」
這裡「神」與「耶和華的使者」(Angel of the Lord)是平行的
是否暗示「耶和華的使者」也是神顯現的一種型態或是道成肉身前的耶穌基督呢?
事實上至少有兩個常用的英文版本就把這裡的「耶和華的使者」的「使者(angel)」用大寫的Angel來表述(請參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及New King James Version)
而用大寫的A其實就暗示這裡的「使者(angel)」其實就是指「神」

關於「耶和華的使者」與「天使」更詳細的敘述
請參本格以前的格文: 「淺論天使與耶和華的使者(全文版)」
http://blog.udn.com/barnabas/132454148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預祝大家周末愉快
平安健康!

巴拿巴敬筆+_+
20210128(四)4:45 P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5572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