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靈書籍介紹]我信聖靈重新入手!
2020/06/16 07:52:02瀏覽859|回應5|推薦16
各位親愛的格友平安,

話說小弟手邊跟聖靈相關的書不少
特別喜歡的書也不少
像是Jack Deere的「聖靈說話大驚異(上)(下)」
Cindy Jacob的「祂要興起一人」
其中有一本是Michael Green的「我信聖靈」「(I Believe in The Holy Spirit)乙書
這本書我應該是十年前左右買的
也是那時候看完的
覺得獲益良多
可是後來我好像把這本書借給朋友
家裡就找不到了
因為之前有格友(西撕兄)問我新舊約的三位一體有何差別
我就想找新舊約的聖靈有何不同
雖然我手邊有本Hard Sayings of the Bible有些說明
但我想找更多的參考資料
我就想到「我信聖靈」這本書
可是我在家裡怎麼找都找不到
我就連絡一位幾年前我借給他若干屬靈書籍的主內好友
問問看這本書有沒有在他家裡
結果他沒有找到
反而訂了一本新的還給我
前天(20200614周日)晚上拿給我
坦率地說
我也不是百分百確定我有沒有借那本書給他
也不確定他還了沒有(我有跟他講我不確定的事)
所以我是很感謝他買了這本書還/送給我

由於我還有很多屬靈好書沒看
我目前是預定把與天使有約(上)(下)看完後
就看(重閱)這本書
這裡我簡單的介紹一下這本書

[作者簡介]
作者是英國牛津大學威克理夫學院的資深研究同工,透過佈道之經驗,編寫了一系列暢銷的學術著作,四十多年來對福音派有極重大之影響,被尊為當代宣教領袖中之一員。已出版之中文書籍有《耶穌復活十架》(橄欖出版)。
曾任英國諾丁罕劍橋聖約翰書院院長、牛津聖阿爾地教區教區長、溫哥華維真神學院(Regent College)教授傳道學,以及坎特伯雷和約克大主教區的傳道顧問。

[書籍簡介]
歷代以來論聖靈之最完整著作
  是無論福音派、靈恩派的最佳參考
  這個時代,教會中流傳很多關於聖靈的見解——關乎聖靈恩賜,關乎聖靈在我們生命中的角色,眾說紛紜。聖靈帶來真正的基督徒合一,可是人們對聖靈的工作的理解又往往意見不一。近年來,很多不尋常的聖靈彰顯加增了許多人的信心,卻又同時帶來混亂,甚至對某些人來說,是一種恐慌。
  這本全新修訂的經典著作中,麥可?格林教授用他豐富的教學和牧養經驗,重新查證聖靈的工作,也查考聖經的教導。他以平衡的角度評估一些教會分裂的問題,更肯定聖靈更新運動發展的價值和其所帶來的挑戰。
(以上之作者簡介及書籍簡介引用自博客來網站,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81838?sloc=main)

這本書除了最前面的序及書末的參考書目外
分為十二章
第一章:聖靈
第二章:舊約中的聖靈
第三章:耶穌的靈
第四章:聖靈與耶穌
第五章:使命中的聖靈
第六章:個人中的聖靈
第七章:教會中的聖靈
第八章:聖靈的洗
第九章:聖靈充滿
第十章:聖靈的恩賜
第十一章:如何看待靈恩運動
第十二章:聖靈和教會的未來

全書有三百多頁
內容精彩可期
推薦給各位對聖靈有興趣的格友
尤其是這本三百多頁的書定價才330
博客來現在又打九折
才297元
實在很划算😊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巴拿巴敬筆+_+
20200616(二)7:52 A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38619008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靈
2020/08/19 09:53

翻譯這本「預言恩賜入門指引」有個有趣的前奏。

我在2000年7月參加一個特會,Jack Deere 是其中一個課程的講員。課後他談到寫完第三本書。我說我之前已經翻譯了一些書籍,希望有幸能將他那本書翻譯成中文,造就讀中文的信徒。他說,好像已經有人購入那本書的翻譯權了。

2001年6月我們搬家。八月,劉竹村牧師透過好幾個朋友找到我,說怎麼搬遷都沒有通知他?可是我哪知道他在找我?anyway,他說,他買入Jack Deer的那本書,找人翻譯,成果不理想。問我是否能「緊急」工作。重新翻譯。因為翻譯權限已經快截止了。所以我放下手邊工作,全力以赴,三個多月完成翻譯。聖靈必然與我同在,許多詞語文句好像就是置入我的腦海,不是我自己能力可以如此的。

也許神就是讓我有機會學習吧!感謝祂的恩典!

PS,James Goll的The beginner's guide to hearing God, 本來也是要翻譯的,但因為劉牧師的過世而沒有繼續翻譯那些系列的書。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8-19 11:53 回覆:
客旅貞吟姊妹平安,

謝謝您的再度拜訪及留言回應😊
聽您分享您翻譯「預言恩賜入門指引」的經過
我也覺得這是一個奇妙的見證
必然有神全能的手的安排及聖靈的同在
您可以考慮增補您在本格的相關回應發表一篇見證在您的部落格😊

關於劉竹村牧師
附帶一提
我以前在我母會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的時候
也有幸見過劉牧師至少兩次(也見過他的一位公子)
承蒙他替我按手預言服事(是教會安排一群人接受劉牧師的預言禱告)
我的部分我已經記不清楚他替我禱告的內容
但是我還記得我帶去的一位學妹的經歷
她說劉牧師預言得很準😊
關於您提到James Goll的The beginner's guide to hearing God
本來也是要翻譯的
但因為劉牧師的過世而沒有繼續翻譯那些系列的書。
也是有點可惜
我覺得聽見神/聖靈的聲音真得很重要
如同約珥書的預言
在末世聖靈要普遍的澆灌
不管是基督徒或是慕道友
都有學習如何聽到神的聲音的必要性!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819(三)11:53 AM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靈
2020/07/12 08:08

忘記跟你提,我有榮幸,能翻譯Jack Deere的第三本書,預言恩賜入門指引。

最早出版是台灣的以琳書房代理。我自己從翻譯他這本書中也獲得不少學習。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8-17 11:55 回覆:
客旅貞吟姊妹平安,

謝謝您的拜訪與留言!
沒想到您居然是預言恩賜入門指南的譯者!
我自己有這本書
也相當喜歡這本書
我昨晚看到您回覆後
才發現這本書的譯者的後兩字就叫”貞吟”
真是太巧了
配合您上一篇留言的內容
可見您對聖靈及屬靈恩賜必有相當的了解與經驗
希望以後有機會就此跟您討教交流😊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817(一)11:55 AM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靈
2020/07/08 10:21

我也喜歡「聖靈說話大驚異」那本書。葛理翰牧師也寫過一本「聖靈」的書。對於初信者想認識聖靈,我覺得是很好的一本書。

回樓下彥琳姐妹的提問。賓州的使者書房有許多台灣出版,運過去的中文靈修和見證書籍。

http://afcresources.org/contents/zh-tw/d274.html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8-17 11:42 回覆:
客旅貞吟姊妹平安,

謝謝您的拜訪與回應!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
實在是因為UDN系統的設計讓我沒辦法及時看到一些回應
所以我昨晚才看到您的回應
今天早上趕快來回應一下
尚請諒解
謝謝!

所以您也喜歡「聖靈說話大驚異」那本書啊!
太棒了
可見我們真是同感一靈😊

您提到葛理翰牧師也寫過一本「聖靈」
這本書我沒讀過
不過既然您推薦
有機會我會拜讀看看😊

說到關於介紹聖靈的好書
實在很多本
我家裡關於聖靈的書也很多
只是大多數都是十年以前讀的了
除了我之前推薦的幾本書
我覺得桑德福的看哪.以利亞再現
布永康的大能的彰顯
辛班尼的恩膏
Jim Goll的真知灼見(The Seer)
Jack Deere的預言恩賜入門指引
都是很不錯的介紹聖靈的書
(這只是部分我印象特別深刻,折角比較多的書:P)

此外
謝謝您回答彥琳姐妹的問題!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817(一)11:42 AM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是
2020/06/19 22:11

巴 兄

我想問一問

耶穌和先知受逼害

是否 天主所允許 撒旦/壞人

傷害 和 磨鍊 好人

那衪 是否 接受 壞人 傷害或殺害 好人

應該怎樣理解 天主 的用意呢?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6-20 21:08 回覆:
西撕兄平安,

謝謝您的留言
關於您的問題
我是有初步的答案
不過我希望答案能更完整正確
所以請容我稍微查一下聖經跟參考書後再正式回覆你
謝謝!

敬祝周末愉快
平安健康!

弟巴拿巴敬筆+_+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6-25 00:41 回覆:
西撕兄平安,

不好意思這次回得比較晚
因為我有查一下聖經跟屬靈書籍
而且這幾天比較忙

我等下先簡單的回答您的問題
最後在羅列一些相關的經文供您參考!

第一
是否 天主所允許 撒旦/壞人
傷害 和 磨鍊 好人
擬答:

是的
天主的確允許撒但/壞人傷害和磨練好人
這一點我們看約伯記就很清楚
神與撒旦打賭
看看約伯是不是一個遵守神話語的義人
神第一次允許撒但攻擊約伯的兒女及財富
但不允許撒但加害他:
耶和華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約伯記1:12)
撒但殺死了約伯的兒女跟牲畜
由於約伯通過了此一考驗
撒但想要更進一步的考驗約伯
這一次神還是答應了撒但的要求
神允許撒但攻擊約伯的身體
但要求要存留約伯的性命:
耶和華對撒但說:「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約伯記2:6)
而約伯也不以言語犯罪(約伯記2:10)

第二衪 是否 接受 壞人 傷害或殺害 好人
擬答:
是的,神在觸創造宇宙萬物之後
就任由宇宙、天使、人類自由發展(當然,未墮落的天使是遵守神的旨意的)
只有在特殊狀況下才出手干預
就算沒有神跟撒但在約伯記的特殊試練約伯
在宇宙中神的全能攝理之下
基督徒或其它他的好人(雖然在基督信仰中是沒有任何一個真正的義人的,參羅馬書3:10)
仍然會被壞人傷害或殺害


第三、應該怎樣理解 天主 的用意呢
擬答:
天主的用意是讓我們經過火的試驗
能夠成為精金
雖然短期上我們可能不知道為什麼(相對的)好人也會遭受到這麼多苦難
但是無所不知的上主知道什麼情形在長期是對我們最好的

我以下引用若干聖經經文供您參考: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馬太福音10:10-12)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馬太福音24:13)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
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 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彼得前書4:12-14)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各書1:2-4)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各書1:12)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5:3-5)

這個問題其實很像為什麼慈愛的神會容許世界上有邪惡或苦難
我參考了L. Strobel著。李伯明譯(海天書樓),為何說不”基督信仰再 思第一章(質疑一)「世界既有邪惡與苦難,怎麼會有慈愛的上帝」(不過聖經經文都是我自己去找的)
就我看到的,這本書值得推薦。
(該書作者另外一本書「上帝出難題」寫的也很棒
是校園出版的
可惜已經絕版了_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平安健康

弟巴拿巴敬筆+_+
20200625(四)端午節凌晨0:40 (台北Asus computertime)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7 04:32
您知道有沒有什麼管道可以在美國買到中文版的屬靈書籍?得意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6-17 06:14 回覆:

黃姊妹平安:)

不好意思

我不知道耶

我在美國讀書時買的屬靈書籍都是直接買英文版的

我在台灣買的屬靈參考書很多也是在美國網站買的英文版參考書

如果您想在美國買中文屬靈參考書

我建議您可以問問UDN上的客旅貞吟姊妹、Flying Eagle姊妹、Flying kite姊妹、新天新地姊妹跟陳正華牧師(排列順序沒什麼特別意義)

她們在UDN部落格上都很活躍

您應該很好找到他們!

另外您可以試試台灣的博客來或校園書房網站的書能否寄到美國

敬祝平安健康!

主內巴拿巴敬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