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526周二日記]陪母回診+眼鏡送修+校園書房+穿搭
2020/05/27 06:55:31瀏覽749|回應2|推薦24
[前言]

好久沒寫單篇日記了
最近都在寫研經心得跟推薦敬拜讚美歌曲
所以對基督信仰沒興趣的格友大概看得很痛苦:P
今天一大早我就換一下風格
寫一篇日記文
只是我的日記文裡面還是會有不少信仰的內容就是了
沒辦法
小弟是全職基督徒啊
不是周日或是主日基督徒
當然日常生活都離不開信仰內容
只能請各位親愛的格友稍微包容一下囉😊

[陪母回診]

話說昨天(20200526周二)晚上是家母回診的日子
平常這個診都是家父陪家母去回診的
可是昨晚家父因為很累
所以委託我陪家母去醫院回診
這次回診有兩件事值得一提

首先呢
我成功地跟醫生要到一次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簽
這樣我們可以少跑一次醫院
當然
藥局可能缺藥
所以可能還是要跑一次醫院
但至少不必看醫生
可以直接批價領藥即可😊
感謝讚美主!

另一件事呢
是家母扶著樓梯旁邊的護欄下樓的時候
有位女士很好心地伸出手來問家母是否需要她幫忙扶一把
雖然我們是不需要的
因為家母上下樓樓向來是習慣自己兩手扶著護欄上下
但看到有好心人伸出扶助的手
我們還是很感動
覺得人間處處有愛😊
感謝讚美主😊

[眼鏡送修]

家母回診結束後
我就叫了計程車陪家母回家
到家後我請計程車等我一下
我要上樓拿上周一被壓壞的眼鏡去眼鏡行送修
結果有趣的事有四點
第一點
我陪家母上樓回家前跟司機大哥說要不要我先給他一百元的車資讓他可以安心地等
避免我人一去不回:P
結果司機大哥就爽朗地笑說不必啦!

第二點
我搭計程車到眼鏡行剛好多花七十元
七十這個數字對基督徒是有特別的意義的
因為路加福音10:1說:「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我們的神是不是很奇妙呢?:)

第三點
我本來以為修眼鏡要先把眼鏡放在眼鏡行
過一陣子修好再去拿
眼鏡行的大哥一開始也跟我說不知道能不能修
要送回原廠
結果他再動一動眼鏡的卡榫
突然眼鏡的連結點就卡住了
眼鏡也就修好了
我也不必再跑一趟
雖然我是有考慮我去拿眼鏡的時候可以順便買雙防水的鞋子跟拍攝換發駕照的相片
可是可以直接把眼鏡帶回家少跑一趟還是很高興的
感謝讚美主😊

第四點
我離開眼鏡行要搭公車回家的路上
看到一位先生長得像眼鏡行的一位大哥
我就熱情地跟他打招呼
結果我居然認錯人了
有點小尷尬
不過他長得是真得很像眼鏡行的那位大哥!

[校園書房]

我搭公車回家的路上會經過校園書房
進去前我就看他們貼出公告
說防疫期間營業時間變更
晚上打烊時間由九點五十分提前到九點鐘
在校園書房有幾點值得一提的事情

第一
他們公告上寫說醫護人員可以享受會員優惠
這是對醫護人員表示感恩的行為
很棒
感謝讚美主😊

第二
我驚訝地發現他們的客人大多數都沒有戴口罩
戴口罩的好好像只有他們兩位員工跟我而已!

第三
我看到一本N.T. Wright的「信主了,然後呢?天國的倫理學建構」
這本書好像還不錯
不過因為我家裡沒讀的屬靈書籍已經太多了
所以我沒買回家
此外
這本書的英文版是2009出版的
可是中文版居然是去年十一月才出版
這時間差也未免太長了吧!

第四
我看到一本海天書樓出版的兒童版聖經蠻可愛的
以後可以考慮買來送人😊

第五
我看到一本「如何避開閨房風暴:為親密加分的50個秘方」
這本書開明地討論很多跟性有關的議題
算是很大膽又實用
我特別印象深刻的是
他有一個問題是在討論口交的問題
雖然他沒有直接給出一個可以或不可以的答案
但他的討論方式還不錯
不像我以前看過一本基督教書籍
直接就定罪口交的行為
說神創造嘴巴的目的不是為了做性行為
所以口交是犯罪行為
會讓邪靈入侵blablabla

第六
我看到很多屬靈前輩的傳記
其中包括有平信徒中的使徒之稱的C.S. Lewis(魯益師)的傳記
這本書我記得我以前有
可是後來好像借給別人就不見了
看到魯益師的相關著作我就想到我以前看過一本很棒的書
叫「山腰上的火炬-魯益師思想導讀」
我也是曾經出借
然後這本書就不見了
雖然我印象中我借的那位朋友有還書給我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本書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是不是我又借給別人結果別人沒還我
總之
我昨晚就請櫃檯的姊妹幫我查這本書
結果是已經絕版了
真可惜☹

最後
我在校園書房的一個部份看到很多關於同性戀的書
大概有十八九本吧
但是從書名看起來
應該幾乎全部都是反對同性戀的書
我不禁覺得
現在同性戀議題在全球教會中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不同聲音
校園書房甚或台灣的基督教界還這麼不平衡的表現
實在讓人為台灣的基督教界這種一言堂式的做法及未來擔憂啊!

[穿搭]

好久沒寫日記
當然也好久沒寫穿搭了
我稍微寫一下好了
上衣是德國HB的灰短T
外面搭一件美國Polo RL的藍色碎花短Polo
項鍊是丹麥御用品牌GJ的星鑽項鍊
褲子是荷蘭S&S的灰色合身牛仔褲
皮帶是義大利愛牌a.t.雙T皮帶
襪子是義大利愛牌Tru的青色深皮鞋襪
鞋子是義大利愛牌a.t.的咖啡色皮底loafer
義大利愛牌V牌的藍色運動休閒兩用表
包包是義大利OB的藍色配紅手把tote bag
台灣白綠口罩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巴拿巴+_+
20200527(三)6:55 A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下同);全文微幅修訂於同日7:07 A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37120881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8 01:34

2009年出的書,10 年後才有中文版,有幾點原因。現在買書的人少,基督教出版社必須考慮營運的問題,所以市場的接受度很重要。較為神學理論的書和解經書,出版的比例均較以前低。再來,如果有本英文屬靈書籍很好,出版社要和對方取得中文版權,一來一回,耗費時日。之後才能著手安排譯者,再給譯者一兩年,就這麼拉長了時間。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5-28 05:00 回覆:

謝謝Flying Eagle姊妹的回應與說明:)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08:43
全職基督徒,生活中處處讚美感謝主,很美好。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5-27 09:01 回覆:

謝謝夏兄的鼓勵!

握手:)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弟巴拿巴敬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