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靈分享]目前的靈修方式
2020/03/20 07:57:39瀏覽378|回應0|推薦10
[目前的靈修方式]

話說小弟在2012年1月6日寫了一篇「暫定的讀經方式:研讀本聖經及聖經註釋書短評!」
於2016年9月21日(三)轉貼於本部落格
(請參考http://blog.udn.com/barnabas/75181758)
時隔多年
小弟目前的靈修研經方式與當年已有相當不同
所以現在再跟各位格友分享小弟目前的靈修方式
歡迎各位格友提供建議😊

目前小弟的靈修還是以敬拜讚美開始
是以觀賞並某程度地加入youtube的敬拜讚美視頻敬拜
每次大概中英文的敬拜讚美曲目都會各有三到六首
如果非常沒時間
可能會減少到各兩首
如果非常有時間而且敬拜讚美的靈澎湃不已
也可能各超過六首

敬拜之後就是讀經
小弟每天的讀經進度原則上是參考靈命日糧
靈命日糧的每天經文通常只是聖經一章裡的一段
我就會讀該段經文的整章經文
讀完整章之後我會再看該日靈命日糧的內容
然後再讀海天書樓版的研讀本聖經該章的註釋
如果讀完我還有疑惑的話
我就會再參考其他的中英文研讀本聖經(study bible)
甚至是英文的英文聖經註釋書(commentary)
如果還是有困惑
我只能求問聖靈
如果聖靈沒有馬上賜下解答
我只能先把疑惑存在心理
或者記下來

讀完聖經之後我就讀其他的屬靈讀物
我目前是在讀「與天使有約(下冊,神來之筆)」(韓卡爾著,吳淑玲譯)
原則是每天讀一天分
書中也會提到聖靈引導韓卡爾牧師去讀聖經的某些段落
我通常也會跟著讀
這本(套)書(有上下兩冊)不時會帶給我一些啟發
我還蠻推薦的

在讀完「與天使有約」後
我會按照經文順序讀一章的摩爾門經
不時也會得到不少啟發

[目前靈修方式的檢討]

關於小弟目前的靈修方式
小弟覺得雖然還算可以
但有檢討改進的空間

首先就敬拜讚美來說
觀看youtube敬拜讚美視頻的參與度比較低
雖然我偶爾也會以歌唱或是靈舞加入
但我覺得還是我以前自己憑著聖靈感動主動唱出一首首中英文敬拜讚美歌曲
並在中間或者加入方言、悟性禱告
敬拜讚美的深度比較深
不過當然也有一個現實因素
就是小弟睡眠狀況很不穩定
有的時候三更半夜就起床
這時候敬拜讚美肯定要小小聲地
只能看著youtube視頻以拍手及靈舞加入

再就研經而言
海天書樓版的研讀本聖經雖然在我手邊的五六本中文版研讀本聖經就我評估的結果
如果只能選一本研讀本聖經的話
可能是最適合我的一本
可是還是難免會錯失一些其他研讀本聖經的精髓

至於「與天使有約」部分
一天只看一天份(通常一到三頁)
好像看太慢了
畢竟我書架上還沒看的屬靈書籍還有很多
所以只能在有空的時候加料補課

最後關於摩爾門經的研讀
一天讀一章好像進度也是有點慢
不過如果希望把我一天的靈修時間控制在一到兩個小時之內
似乎也只能維持這樣的進度

巴拿巴+_+
20200320(五)7:57 A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3212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