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經心得]啟示錄9:1及9:11是善良天使還是邪惡天使(二)
2019/11/11 23:44:48瀏覽612|回應0|推薦20
補充:

啟示錄9:1節的從天掉落地上的星星其實還是可以解釋為善良的天使甚至耶穌基督本身
因為雖然前面有三處經文都是說撒旦從天上的星辰摔下
可是新約另外有兩處經文說明耶穌基督也是星辰
啟示錄22:16說:「「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這裡耶穌基督明確的說自己也是晨星

彼得後書1:19-21:「我們並有先知更確的預言,如同燈照在暗處。你們在這預言上留意,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的時候,才是好的。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 神的話來。」
這邊的晨星似乎是指聖靈
所以耶穌基督跟聖靈都可以用晨星來代表

所以啟示錄9:1的「星」也可能是指耶穌基督、聖靈或善良的天使
比較困難的一點是經文說「星從天上落到地下」
從天上的星辰墜落好像是撒但跟邪惡天使的「特權」
問題是這理的星辰(先假設是善良天使)為什麼會從天落到地上呢?
創世記28:12有暗示
「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 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
所以神的使者(天使)是常常來回於天上及地上的
如果跟爬樓梯比
直接從天上落到地下的效率應該就快多了
而且善良天使之所以要落到地上
是因為他要打開無底坑
無底坑在地面底下
所以如果把啟示錄9:1的「星」解釋成善良天使
甚至是耶穌基督
也不是欠缺依據的

在這種狀況下
9:11的無底坑的使者有一半的可能性是善良天使中的毀滅天使(就是9:1的星)
一半的可能性則是撒但
(假如他這時候還沒被監禁在無底坑,或是他一千年的監禁已經滿了又或者一千年的監禁雖然還沒滿,但神先放他假釋出獄)
或是撒但手下的差役(在撒但還監禁在無底坑的時候)

啟示錄真得很複雜
兩節經文就可以寫這得多
願神賜我們智慧及啟示的靈
讓我們在閱讀聖經的時候
能夠讀出神話中精義!

巴拿巴+_+

201911(一)11:44 P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3077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