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潔板研經心得]創世記2:10-14
2019/08/17 14:54:05瀏覽411|回應0|推薦3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裡分為四道: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裡有金子,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裡又有珍珠和紅瑪瑙。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第三道河名叫底格里斯,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幼發拉底河。」(創世記2:10-14)

巴拿巴的簡潔版註解:

1.「在那裡有金子,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創世紀2:12)很多人(至少對精品關切的人)可能知道,金子不是只有黃金一種,至少還有白金、玫瑰金等等。可是一般人都會覺得金子是好東西,但這裡為什麼要強調「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呢?難道還有不好的金子嗎?值得思考。

2. 以西結書47:12說:「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為治病。」請問,這兩處經文所說的河水是什麼意思?是否有關連?如果有關聯,是什麼關聯呢?值得思考。

巴拿巴+_+

20190817(六)2:53 P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2857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