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修訂版)20190130(三)林子儀老師榮退歡送會+買商事法書+罪惡點與末日審判
2019/02/01 11:54:17瀏覽1027|回應0|推薦2
[林子儀老師榮退歡送會]

話說前天(20190130周三)上午十點到中午十二點半是中研院法律所的林子儀所長的榮退歡送會
我早在一兩周前就已經把這行程寫到我的桌曆上
我其實沒有修過林老師的課
猶記當年我在T大讀法律系的時候
大約大三或大四的時候吧
我有考慮去選修林老師的言論自由的課程
可是聽林老師說要交期末報告
我有點擔心我沒時間寫
就想說如果我可以把翁老師課堂的上所寫的期末報告拿過來用的話
那就不會造成我太大的負擔
可是我又有點懷疑這會不會違反學術倫理
所以我就跑去問林老師
林老師就跟我說這樣是不好的
我聽林老師這麼說
雖然我對言論自由很有興趣
可是考慮到大三課業非常的繁重
我實在沒辦法在翁老師的課程之外再多寫一篇期末報告
所以只好放棄選修林老師的課程

不過林老師對我還是很好
我還記得大概在2009年十月左右吧
有一天下午我因為人到了司法院附近
就去司法院拜訪大法官的師長
結果好像當時我T大的師長加上比較熟悉的另兩位大法官只有林老師在
我就跑去跟林老師聊天
林老師在百忙之中還抽空接待我
泡了一壺好茶請我喝
我雖然覺得那茶不錯
可是還是很白目地跟老師說
我覺得台北101的老董還是老總送給林資深顧問的茶比較好喝:P
(因為當時我因辦案所需打算從宗教信仰角度探討多重配偶制的合理性
所以有跑去跟篤信密宗的林資深顧問討教
林資深顧問就泡台北101的老董還是老總送她的茶請我喝XD)
林老師就說那當然啊
他(台北101的老董或老總)有錢啊,我怎麼跟他比!

然後我們又聊了一些事情
有些涉及隱私就不方便透漏了
最後我就跟林老師說
我知道司法界有很多虔誠的佛教徒
如果碰到渴望彌勒淨土降臨的司法界人士
那林老師可以跟他們說他們的希望已經要得著滿足了
因為彌勒佛/菩薩已經降臨了

前天歡送會上真是嘉賓雲集
我列出一些T大的師長
(先後順序基本上沒什麼意義XD )
我看到翁岳生老師
許宗力老師
黃昭元老師
詹森林老師
葉俊榮老師
羅昌發老師
李茂生老師
廖義男老師
陳聰富老師
王泰升老師
陳忠五老師
李建良老師(我不確定李老師有沒有在T大教過書)

我還有看到好幾位學長姊學(弟?)妹跟同學(以下排列順序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意義)
像是許家馨學長
陳仲琳學長(不好意思最後一個字我不確定)
黃國昌學長
邱文聰學長
蘇彥圖學長
黃丞儀學長(?)
黃舒芃學姊
涂予尹同學
陳舜玲同學
何之行學妹

說起來我對黃舒芃學姊挺不好意思的
因為我把她誤認成呂光學姊
不過兩位學姊都是美貌與氣質兼具
具有聖天使及神佛菩薩的榮光
而且我跟舒芃學姊已經一二十年未見
所以不小心認錯應該也是情有可原
而且我會後跟舒芃學姊道歉
學姊也表示沒有關係: )

前天林子儀老師做了一場四十五分鐘的演講
題目好像叫「言論自由與隱私權」
這場演講我特別有感觸的有三點
第一
在今天人越來越透明
但使人越來越透明公私立機構卻越來越不透明
第二
現在越來越多的監控以及合成照片
這種狀況說不定還有人會喜歡監控
因為這樣可以提供不在場證明!
第三
政府為了操控科技所生的權力
可能主張法人不能享受憲法的保障
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好讓政府對法人做很多規範

接下來是很多師長對林老師發表感言
許宗力老師說林老師當初在當大法官的時候整合大家的意見
擔任「班長」
對案子以盡量受理為原則
並且擔任了十幾個案子的主筆
勇於任事

廖義男老師說林老師是個完美主義者

陳忠五老師說她從林老師身上學到把事情、分內的事情做好

林秋琴師母則是提到林老師如果沒有出國
大概每周都會去誠品買三、五本書
所以退休後絕對不會沒事情做: )

「林門一腳」(就是指林老師指導的學生)的代言人好像是吳子深學長
不過我不確定學長的名字是不是這樣寫
學長的發言我只記得學長有提到林老師好像有指導到四十七位學生
這也蠻多的!

黃國昌學長說林老師在太陽花運動的時候成為她的保護傘
還有她當年在T大的時候也惹出很多麻煩
如果不是林老師等幾位老師在後面幫忙
她可能無法順利從T大畢業

李建良老師說林老師公私不分
常常自掏腰包XD

會後吃了一些法律所準備的食物
就跟我主內學長一起離開
對了
補一張中研院法律所地下停車場電梯的相片
我覺得蠻可愛的
請參考: http://album.udn.com/barnabas/photo/24304396?f_number=1

[買商事法的書]

由於下學期我要新開商事法的課程
所以我原本幾天前就規劃好我要在周三(20190130)下午去台大法圖書部買六法全書跟商事法的書
沒想到我打電話給劉老闆的時候
他跟我說他因為身體的因素
現在已經不做了
不過他還是推薦重慶南路的建弘書局給我
說它們的法律書還蠻齊全的

我出門前家父特別交代我要去三民書局看看
我去重慶南路的時候就發現我會先到三民書局
然後才會到建弘書局
所以我就在三民書局買了三本商事法的書
一本公司法修正的書
一本2019年一月最新版的小六法
總共是2252元
這是很有趣的數字
因為22是神的數字
52是菩薩的數字: )

我到建弘書局只買了一本大六法跟一本專業的小六法
本來想買學習式六法
可是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就跟我說不必買學習式六法啦
可是我還是請書局服務人員幫我找
結果果然找不到
我就滿載而歸的回家了: )

[罪惡點與末日審判]

我前天(20190130周三)晚上去大安森林公園
在我繞生態湖的時候
突然聖靈感動我報出一個人的「功德點」(三千多點)
可是接下來我突然報出她的「罪惡點」(有一千多萬點)
我立刻從聖靈處領得啟示知道末日審判第四階段已經開始了
所以大家還是趕快行善積德
「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彌迦書6:8)
並到教會去領受神救贖的大能!

20190201(五)11:54 A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下同);做若干修改,標題加上"修訂版",並基於朋友請求刪除一小段於20190102(六)8:59 AM;若干增修(增加「林門一腳」段落、刪除重複五字、標題增加「第二(修訂版)」)於20190204(一)9:22 PM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2449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