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2018九月台中之旅-成旅晶贊飯店+瘋狂亞洲富豪+史堤克牛排健行店+無為草堂
2018/10/01 02:35:30瀏覽388|回應1|推薦3
一、 前言
話說我前一陣子在規劃20180907(週五)至20180908(週六)到台中訪友
順便看一場電影
一開始最大的兩個問題是找旅館跟找電影院
找電影院的事情詳後
至於找旅館
我其實原本是比較偏向於住汽車旅館
可是汽車旅館的入住時間最早也要晚上六點
甚至週末時要九點或十點
而我出遊如果要過夜的話
習慣上會帶著我那個高貴又低調的carry-on
如果要晚上九點或十點才能check-in的話
那就代表我跟朋友吃晚餐跟看電影都得帶著登機箱
這很不方便
特別是看電影要帶登機箱入場非常不方便
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了一般的旅館
花了相當不少的時間我才定下離台中火車站不遠的成旅晶贊旅館
選了這家旅館之後
我先是透過booking.com訂了一間最基本的雙人房
價格是一千八百多
不久後我從網路上發現agoda有一千七百多的房間
剛好booking.com的房間那時候還能免費退訂
我就退掉booking.com改訂agoda的房間
省下的錢可以換一個不錯的便當: )

二、 高鐵及成旅晶贊的第一印象
話說我這次買的高鐵票是20180907(週五)下午1:46從台北出發
整整一小時後抵達台中
我到了台中高鐵站之後就轉搭火車到台中火車站
火車的車資才十五元而已
比起我搭計程車過去便宜多了
只是出了火車站以後不太確定要怎麼走到旅館
結果走了不遠我跟一位小姐問路
本來她講的已經很清楚
可是她非常好心
直接把我帶到成旅晶贊所在的民權路
(旅館的地址是民權路66號,這也是代表神或是完滿的數字XD)
非常好心: )
(請拉菲爾殿下核發萬分之一個功德點以資鼓勵
謝謝
Barnabas+_+)

進了成旅晶贊
我對他們印象不錯
一樓大廳寬敞大氣
還有免費的麥茶跟咖啡可以喝
來到我的房間
很乾淨
感覺很新
唯三的小缺點是:
面積太小
沒有免費的小點心
以及浴室的盥洗用具不是很齊備
不過還好我自備了不少盥洗用具
只用了他的牙膏而已
所以也無所謂

三、 史堤克牛排(Mr. Steak)健行店的晚餐
我跟從美國完成學業的好友YY約定
20180907周五晚上五點在史堤克牛排共進晚餐
這家餐廳是我另一位在台中的好友PP推薦的
他在台中就有八家分店
在彰化又有兩家分店
實在蠻厲害的!

我點的是九盎司的美國無骨牛小排
YY點的是12盎司的美國肋眼牛排
我的牛小排蠻好吃的
唯一的缺點是切起來有點困難
(服務員典儀有教我們怎麼切,可是我沒學會:P)
我跟YY有交換一塊牛排
我覺得他的比較好吃
不過他的牛排也比我的牛排貴蠻多的

史堤克牛排是家物美價廉的店
例如它的價格原本就不貴了
(我九盎司的美國無骨牛小排才賣380加一成服務費)
而且還包括餐包跟薯條
薯條可以免費續
還有沙拉吧也無限食用
沙拉吧包括三種水果(西瓜、鳳梨跟芭樂)跟兩種湯(羅宋湯跟玉米湯)
西瓜跟鳳梨都好大一塊!

史堤克牛排健行店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
服務員典儀的服務態度無微不至
我的牛排吃到最後一小塊的時候
他來跟我說我的牛排要不要拿去加熱
我本來是不好意思
可是後來覺得他的好意就不要拒絕了
結果牛排加熱回來

果然好吃不少
連洋蔥也被加熱變得更好吃: )

四、 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
話說我八月份看了瘋狂亞洲富豪的預告片
對這部電影就很有興趣
所以就約了YY一起去看
可是因為YY不能太晚回家
所以我們就排五點的晚餐
還有七點多的電影
當初要找到七點多的電影院可是非常費力的( 詳略)
我們六點半多就離開餐廳
YY陪我等計程車
(他自己騎摩托車,我因為無法坐摩托車坐太久,所以另外叫計程車)
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
一直叫不到計程車
最後YY只好打電話幫我叫了一部計程車
這樣我們就只小小遲到幾分鐘
沒有拖到我們看電影的時間
畢竟電影開始一段時間都是廣告

這部電影我覺得蠻好看的
要仔細講觀後感可能要打太多字了
我就簡單說兩點
第一
這部電影裡有很多上海時代的老歌
我很喜歡
第二
男主角的母親是基督徒
有一幕她跟她的一堆基督徒親友在讀聖經哥林多前書
結果他們的讀經被手機訊息所打斷
其中一人更八卦的問男主角的母親男主角的感情生活
這種容易被干擾的讀經態度不太好

五、 20180908(六)的早餐
早餐是旅館免費提供的
所以我邀請YY來一起吃免費的早餐
我覺得他們的早餐還蠻豐富的
以免錢的自助餐來說蠻值得的: )

六、 20180908周六在無為草堂的午餐
這天的午餐我是跟我在軍中要好的學弟小安一起吃
地點在無為草堂
小安先開車去旅館載我
結果小安點了火鍋
我則在客家風味燻鴨跟特選蒲燒鰻魚間掙扎
小安則建議我點鰻魚
雖然鰻魚比燻鴨貴蠻多的
可是既然金主這麼說
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P

除了主菜之外
小安還點了可樂餅跟薯條
我則在小安建議下加點了奶皇包

我跟小安有合照一張
但大概是光線的問題
照出來效果很差

小安跟我聊到三點多
席間他有提到他十七歲的時候皈依密宗
又是神的數字
挺有趣的

七、 20180908(六)在無為草堂的下午茶
當天下午我跟另外一位好友PP也約在無為草堂喝下午茶
地點是我選的
因為我不想每見一位朋友就要換一個地方
尤其是當時氣象預報對天氣有點悲觀
我不希望換個地方的時候就被淋成落湯雞

我送小安離開無為草堂的時候
在大門口就遇見PP
我請小安幫忙照相
效果還可以
比室內的相片的效果好很多: )

原本午餐時我跟小安是坐在椅子區
可是下午茶的時候我們就換到他他米的包廂
我原本是想泡中國茶的
可是PP不同意
所以我們最後只好點洛神果茶
不過還好這茶的味道比我想像中好
有種難以形容的特別的味道
我們還有點一些點心
包括魚翅餃及黑糖糕

PP又在我的請求下幫我買了兩盒的阿明師太陽餅
真好: )

八、 尾聲
下午茶吃完
我就趕快搭計程車趕往高鐵站
買到晚上七點出發
晚上七點五十九分到台北的車票
一出了東門捷運站
發現外面有不小的雨
還好我還沒到淋成落湯雞的程度
不過這樣走回家也是蠻辛苦的就是…

20181001(一)2:35A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下同)同日1:34PM修改標題之2008為201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16936506

 回應文章

當哥要的只是一個感覺時 弟要的只是一份承諾 番薯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哭哭 2018、8/30後
2018/10/29 23:16
我懂 我懂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