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汆丸子
2017/01/29 23:28:37瀏覽1208|回應0|推薦20

  年紀越大,食量越小。其實現在很少上外頭嘗試火鍋了。前些日子拜訪了某家名店,賣的是酸菜白肉鍋。這酸菜白肉鍋原是北方菜,裏頭必備的,除了酸白菜與白肉片,汆丸子應該是不做他想。怎奈上來的汆丸子卻成了炸丸子,更驚奇的還是菜單上明明是汆丸子「這是我們的特色汆丸子。」名家老店都說是特色了,實在也不好多說。

  說起來這汆丸子做法也不難,跟江南的獅子頭也就大同小異。裏頭的基本配料,蔥薑胡椒辛香料去肉腥、米酒醬油糖提鮮味、雞蛋澱粉增稠度,差不多就這些混一塊兒使勁兒摔出黏性。愛吃豐富口感的,也能添些馬蹄、饅頭甚麼的。汆丸子,望文生義,這丸子得用將開未開的梅花水,用手一球球擠了,沾過水的湯匙渡進熱水。待到丸子一顆顆浮出水面,也就可以撈出放涼。可千萬別耐不住性子,猛火催趕,那丸子還真得慢火泡出來,才嫩、才多汁。水汆丸子、油炸獅子頭,很清楚不是?

  今天不教菜。想起了中文,總覺得犯嘀咕。ㄘㄨㄢ汆,入水,很難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90326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