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禮物
2013/10/08 22:17:33瀏覽1117|回應1|推薦45

  媽媽曾告訴我ㄧ位法國作家幽默面對他自己有兩個智障小孩的故事,她說:家中有重症小孩,是上帝賜予的禮物,但…有兩個時,那…上帝也未免太多禮了。是的,上帝對媽媽真的太厚愛也太多禮了,祂賜予媽媽ㄧ對可愛的雙胞胎,然而,也賜予媽媽ㄧ個很大的人生考驗。

  那天下午,大愛台的李導演,帶了兩個可愛的雙胞胎姊妹花來。
  看起來只有小學三四年級,身高142公分。左邊的妹妹說:不對,143公分才對。
  姊妹的胸口都有著同樣的傷疤,看來怵目驚心。因為化療。因為一種叫做「惡性組織球增生症」的罕見疾病,侵犯了腦下垂體,使得他們沒有機會長高了。在跟孩子的母親聊過之後,這才驚覺……

  已經國三了。

  原以為歷經三年漫長的化療,可以使孩子不再遭受苦難。就在不久前,孩子的阿嬤也失智了。為了照顧阿嬤,只好結束原本賴以維生的二手物品店。一個單親媽媽,獨力撫養了兩個癌童,已經很吃力,再加上一個失智的阿嬤,更是雪上加霜。然而,上天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今年,姊姊又再度發病。這次,連醫生也說不準到底需要怎麼樣的治療,因為這已經是多發性的蔓延了。

  開頭第一段話,就是姐姐靖宸抗癌日記裡頭的一段話。樂觀的兩姐妹,究竟要承受怎麼樣的折磨?

  看看這雙已經失去光澤的雙手。「我這輩子從來沒切過這麼多高麗菜!」生澀的刀法,根本沒有廚房經驗。

  看看這對充滿疲憊的眼睛。然而談及大女兒想學設計,小女兒想學表演,幾乎就要迸出火花。「再苦、再花錢,我也要想辦法讓他們圓夢!」媽媽沒有說出口的是,這對孩子還能再承受甚麼失去?

  導演帶了他們一家子來找大衛師傅。堅強的媽媽不願意接受捐款,「大家已經對我們太好了,不能再麻煩大家!」媽媽篤定地說,「我們要自食其力。」所以,大衛師傅決定把泡菜的製作秘方傳授給這個偉大的媽媽,並輔導他能在家中自行創業,既能奉養失智的阿嬤,也能靠自己的力量賺錢。

  今天,我們開始了學習的第一堂課。

  大衛師傅只能盡全力把自己的本事教給他們。然而,你有能力可以來幫他們。大衛師傅誠摯地邀請大家,一起來關心這不向命運低頭的一家人。也請求原來喜歡吃大衛泡菜的朋友們,轉向黃媽媽來訂購。

  好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A0bJLxWIB0 這是三年前,大愛電視台對這家人作的專訪。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8938489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13/11/04 09:21
政府應該多推動 "產前免費篩檢重症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