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得有些不變的
2016/11/13 00:38:08瀏覽592|回應0|推薦16

  「早上炒好的辣豆瓣,自釀豆瓣做的。最近忙到不行,想找你們來也不敢。還有自己釀的醬油…」拍了照片,原是想跟死黨同學炫耀一翻。這些年,朋友越來越少,大半的原因,自己忙,休假時間又不跟一般人一樣,越來越難跟上朋友的腳步。   「很怕有一天你會跟我說……這鹽巴是自己做的。生意好我很開心,但是,別做過頭,身體好是更重要的事。」你傳了訊息來。

   頓時語塞。

   我知道你是關心我的,這麼多年來,差不多也只有你無懼風險,敢在我最飄搖的時候伸手。有些甚至誓言過命的,卻用了老婆孩子甚麼的理由,塘塞了去。所以在我最得意的當下,自然想到了你。

   另一個你,是在我以為最要好的朋友,關閉一切聯絡方式的時候,你伸出援手,我想分享這麼得意的作品。你淡淡地說:「先不用,你留著做生意。」

   而你們的反應卻都不是開心。

   一輩子能有這樣的朋友真是不多了,我有幸還擁有一些。這些不在意我的成就,不計較我的得失,不接受我的回報的。我都只能放在心上。謝謝。

   真的,謝謝。

   世界一直在變,我不相信有甚麼不會改變。我會一直盡量維持自己的初衷,記得這一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8151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