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屁孩學作菜之涼拌海鮮
2013/07/10 14:42:31瀏覽814|回應1|推薦42

  早上,你又忘了帶筆記。


  其實爸爸難過多過生氣。

  因為知道你是個貼心的孩子,所以更明白你學作菜的動機。固然,得到阿基師的肯定是你很想繼續學習的原因;其實想得到我的讚賞才是你最重要的動機。爸爸一直都很清楚,你是這麼努力想讓我為你高興,為你驕傲。

  然而,事情不能這麼作⋯⋯

  你說昨晚明明把筆記本放在床頭,結果還是又忘了。這是連續第三天忘了。

  我問你,每次爸爸責備員工,他們都是怎麼回答的?

  你很聰明,都知道他們只會說一句,我有做。

  孩子,事情要做好,不能有做就好。如果真的勉強,不如別作,還不至於辜負了別人的期許,耽誤了正事。

  看著你掉眼淚,爸爸比你難過。

  我知道你懂了。

  真的懂了。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7917255

 回應文章

RA™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她是很懂事 貼心的孩子
2013/07/10 18:53

成功不容易

要很成功  更不容易  得有許多好的小習慣養成

鼓勵她的興趣 才能   在您的愛心帶領下  相信青出於藍會更勝於藍!

小小年紀  已摸索出將來努力的方向  她已經很棒了!   真的~  我羨慕呢!  呵

余建德(barbqdavid) 於 2013-07-11 09:29 回覆:

謝謝!

希望我能有足夠的智慧可以引導這樣一個可愛的天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