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好的時刻
2013/06/02 01:22:22瀏覽1183|回應1|推薦58

  終於下班,同事們收拾已畢,燈光俱熄。帶著女兒往溫暖的家前進。
  這段短短5分鐘車程的路,往往是女兒報仇的時間。總愛問些稀奇古怪的問題考我。
  就像昨晚......

  車子才剛開始倒車出工廠,還沒等大門落下,
----
把拔,我問你一個問題喔。
  該來的總是逃不了。"甚麼問題?"我故作鎮定。

----
你一生中,最好的時刻是甚麼??
  奇怪?沒頭沒腦。雖然大概猜出他的問題語法錯誤,還是裝作不知。"聽不懂你說甚麼。"車子緩緩駛出巷子,對面迎著一株艷紅美麗的山櫻,橫空的枝椏探向馬路,引得路人駐足讚嘆。

----
你這一輩子到現在,你覺得甚麼時候最好??
  眼光還停在對面的山櫻,想著明天一定得趁陽光燦爛的時候,來攫取幾張美麗的畫面。

----
把拔~~~」「你有沒有聽見~~~~女兒用力的扯了扯我的右手,大聲嚷著。
聽見了,你說得很清楚,我聽得很模糊.....

----
怎麼會?就是你從出生啊,到念書啊,到畢業啊,到工作啊..........

  「夠了,別再啊了,把拔知道了!!!!

----
那是甚麼時候??

  甚麼時候??
  我想,就是今天。
  有你在身旁。
  有美麗的櫻花盛開。
  有可愛的員工一起工作。
  有溫暖的家等我們回去休息。

  「就是現在!!

----
不會吧?長大以後,不是要負擔更多的責任?我看你壓力很大,都睡不好,這樣哪有好??
  孩子,每個階段,都有不同該面對的挑戰,都有承擔不完的責任。你有你的壓力,我有我的負擔,我們都得面對,並且解決。孩子,處理事情,不盡然要嚴肅面對,我們可以態度從容,努力解決。可是生命的美麗,錯過,不一定再有同樣的美善。學著當下的心境,體驗每一刻的感動,這才是真正的生活。
  這一刻,我愛你。
  我愛同事。
  我愛工作。
  我愛我們溫暖的家。
  我愛靜靜美麗在圍牆邊的那株櫻花。

  此刻,就是最美好的時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7706512

 回應文章

微風_晨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擁有,感受美好
2013/06/03 14:04

最美好的時刻!就是當下懂得知足、懂得擁有得一切,都是這麼美好。

千千真的是頭腦動得多的小女生,會問這問題,表示她漸漸成熟長大了。

三太子笑

余建德(barbqdavid) 於 2013-06-03 21:12 回覆:

是啊。小女孩會長大的。

這是他前年冬天問的,一年多前的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