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班以後
2013/05/17 00:06:57瀏覽1684|回應3|推薦64

  下班之後,女兒突然跑來說:「把拔,我幫你洗腳好不好?」

 

  絕不可能有這種事。我一向不習慣接受身體的服務,不論是按摩、刷背,更別說是洗腳。「去幫你媽洗吧!」毫不猶豫地,今天既然是母親節,這種優惠自然得讓出來。女兒搖搖頭「媽媽不要。」平常店長也夠照顧女兒的,「那去幫店長阿姨洗吧!」這次回答得更絕望:「你們怎麼都一樣!!!只是幫你們洗個腳而已,都不要!!!」

 

  其實,我只是覺得尷尬。讓人洗腳,從沒有過的事情。看著女兒熱切的眼光,苦苦哀求著,「拜託啦~把拔,讓我幫你洗個腳啦!!」無可奈何,拒絕不了,也只能硬著頭皮答應。

 

  看著女兒忙裡忙外,端著水盆,又拿毛巾,一下子遞茶,一下子送毯子。看來是受過專業訓練。在我膝上鋪著毛毯,把水盆移到我的腳下,毛巾、肥皂一旁伺候著,女兒畢恭畢敬地跪在眼前:「把拔,我要開始幫你洗腳了。」看著他熟練地抬起我的右腳,放在他店了毛巾的膝蓋上,輕輕地抹著肥皂,慢慢地搓洗,心底有種異樣的感覺

 

  

  一向把腳視為非常隱私。倒不是因為撩人遐想,而是總覺得見不得人。髒、臭似乎是腳的同義詞,沒有人會在正式場合光著腳丫子,大部分人也不習慣在密閉空間脫下鞋子。別說被洗腳了,我也沒幫人洗過腳。終於,女兒說出這是老師出的課題,目的是要孩子學會謙卑。

 

 

  很有韓信拾鞋的味道。老師出這樣的題目,不能說不用心了。

 

 

  看著女兒認真且仔細地洗著我的腳,一絲不苟地輕輕刷著每一寸肌膚,然後輕輕地抬起腳,慢慢地放在鋪了毛巾的地上,又去換了水。看著他的認真態度,不由得肅然起敬。這孩子,不僅僅是在交作業而已,千千的確很用心在服務他的父親,或者說,他的確有在感受著謙卑的真諦。

 

  有這樣的孩子,真令人欣慰。然而有這樣的老師,我更相信台灣的未來,的確是光明燦爛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763177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3/05/23 16:02

用心的老師

乖巧的女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洗腳
2013/05/17 10:50

我在大陸第一次做足浴按摩的時候,是跟著旅行團的,也覺得很尷尬。

後來在大陸住下來,每個禮拜洗一次腳成為習慣。看著那些洗腳按摩的工人,專心的沒有厭惡的小心的捧著客人的腳洗洗搓搓,真的讓我覺得感恩。

在電視劇裏也常看到劇情,表現體貼的時候,就有洗腳的安排。

 



jenny(多倫多)
教得好
2013/05/17 01:03

這樣的老師, 直得讚許.

女兒肯學肯做是她將來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