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張家系列牛雜-食記台中-張家晉牛雜
2016/09/15 21:53:05瀏覽2068|回應0|推薦24

  在還沒有74線外環快速道速之前,省道是很重要的台中與彰化之間的交通要道。常常我會經過這裡,停下來用餐。

  台中的牛雜湯差不多幾乎都是跟屏東潮州式的做法雷同。中藥材加上清燉的作法,熬煮了大量的牛雜,湯色微白,上菜時撒上九層塔提香。因為常吃,今天也沒有特別點來。

  在這種店吃紅燒牛肉麵,倒是第一次。麵條用的是比一般細麵還細的麵體。紅燒用的牛肉,有牛腱頭的筋、有牛肋條、也有像是沙朗筋的牛雜肉,各有各的口感與風味,我覺得是不錯的一種選擇。相較於一般牛肉麵館多半選擇單一部位,這樣的組合要來的有意思。湯頭則是偏向豆瓣香的紅燒,有濃郁的辣豆瓣香氣,不吃辣的朋友可能要考慮一下。

  快炒類可以選擇辣度。牛雜已經經過燉煮,再加入豆瓣、蔥、蒜爆炒,最後的九層塔讓這道炒牛雜有種三杯的錯覺,十分下飯。尤其小辣的程度,微微刺激的辣,更是忍不住要再來一碗白飯。

  沙茶牛肉,不像一些其他海產店的牛肉,都經過嫩精醃製,這裡的牛肉麵吃來口感紮實,不至於過嫩。我想這需要過油的功夫熟練,炒得恰到好處。加了大量的空心菜,讓油量稍多的牛肉平衡了油膩感。

  我記得以前這裡也是張家邨的店之一,很久之前。現在的口味與其他店家嚐來已有明顯不同的風格,從不到中午12點就已經客滿的情形看來,不難想像這裡的菜色有多好吃了。

 

地址: 414台中市烏日區新興路與五光路口

電話: 04 2337 0610

營業時間:

星期日 休息

星期一至五 09:0016:00

星期六 09:00–21: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7445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