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
2016/04/21 03:10:25瀏覽1471|回應0|推薦29

  十二點。「我是FION的先生~FION今已往生了~

  很難相信。「怎麼」手機螢幕傳來訊息:「突然。」

  跟FION夫婦相識不過數月,卻有著很不同的情感。FION是漸凍人,因為曾經來過我店裡用餐,當時我並不知道,後來發病之後,因為一些小插曲而結識。在她還能行動時,我們並沒有對話過,卻在她無法出門時,透過網路而有了互動。

  FION跟老公訂婚之後,FION才發病。這個男人不離不棄,仍然完婚,就這麼繼續照顧了FION。

  說來輕描淡寫啊。

  此刻我卻無法平靜。接到這個訊息,我問了:「我現在過去陪你好嗎?」FION的老公是個木訥的老實人。每次訂餐,差不多都是FION用眼動電腦發了訊息,而我常常未必接到,然後她老公再打電話來。取餐時,除了付錢取餐,幾乎沒有多餘的話。即使我跟FION互動得較為頻繁,甚至有時為她特製愛吃的食物,也很少聽到她老公對我說個謝謝。好像就是接到指令,來帶回老婆的任務一般。正因為如此,我想,這個不善表達感情的男人,無論如何一定需要陪伴。穿起了衣服,就往他家走去。

  鐵門喇喇喇地打開,看到眼前這個紅腫著雙眼的男人強作鎮定,我在心底嘆了口氣。走到樓上,看著為了FION而改裝的客廳,看著螢幕閃爍的的眼動電腦,忍不住我也紅了眼眶。

  相對無言。

  認識這對苦難的夫妻,讓我覺得人生即使再怎麼苦,苦不過意志無法隨心所欲操控自己身體。心再怎麼累,累不過一個永遠不知道明天的答案。第一次帶著記者造訪FION,我才深深體會自己的幸運,能夠四體如意,生活正常。 

  「要吃飯,要睡覺,要生活。」FION的老公有點發楞地點點頭。某種程度來說,我覺得我知道,現在他一定要逼自己這麼做。再情感的互動上,我強不了他多少。我想,這也是FION希望的。臨走前,我張臂緊緊抱了抱,隱約抽動著的身體,傳來著他的深情。

  我們,都是幸運的。能走路,能呼吸、能滑手機、能看電視。我想起前不久,世界各地一片往自己身上倒冰水的活動,連政要、演藝人員都紛紛參與了

  FION,離苦得樂。願你從此身隨意轉。

 

 

  下面影片,最後一段就是FION最後的身影。

https://youtu.be/3okmZ0MhKCw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5387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