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能教我?
2016/03/29 23:28:40瀏覽1443|回應0|推薦35

 

 

  國三下學期,孩子的學校也盯著功課很緊。原本課後輔導,到家都已是六點多,現在又加了晚自習,一直到深夜十點。回到家,吃個水果點心,上樓洗完澡,大概也都11點多了。

  早上我出門買菜天還沒亮,咱父女倆就這麼湊不到一塊兒。我們住的地方,夜裡還真是蕭然。路燈時亮時不亮,街上除了偶爾呼嘯而過的機車族,實在沒甚麼人氣。因為擔心女兒十點多獨自回家不安全,所以改成早上自己搭公車,晚上我去學校接。

  連著兩天怵目驚心的社會新聞,光看電視都忍不住鼻酸。

  晚上接女兒下課時,忍不住跟他提起了。「甚麼!我不知道!我現在也沒時間看新聞!」女兒的反應,讓我覺得益發不能放心。

  「早上你都那麼早上學,自己走在路上,要多小心。」我實在放不下這個心,或許應該教教女兒,多注意自身安全。

  「怎麼小心?你剛剛不是說,他們都是隨機犯案?何況連媽媽在旁邊也沒用了」女兒問得讓我發楞。

  是,怎麼小心?

  也許你可以注意一下,平常你上學前往搭車的路上也沒有太多的人,如果有人向你靠近也許遠遠看到有人手上拿著古怪的東西想你走來也許

  我真的不知道。

  甚至我開始覺得,跟女兒說這些,究竟對或不對?人跟人的距離,甚麼時候變得非要草木皆兵?我甚至沒有辦法教他如何自保。說了,卻拿不出辦法,會不會在女兒心底留下對人的不信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5177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