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台中-楊記手工麵食館
2016/02/22 17:49:44瀏覽3147|回應0|推薦31

  曾經有位大廚告訴我:「開店,並不是你會的,就能成為商品。要精緻再精緻,提升再提升。」一家成功的小吃店,能夠擄獲顧客的青睞,除了用心,還要更用心。

  在拜訪楊記之前,我瀏覽了他們的粉絲頁面。

  這是一家很用心的店,客人,就像他們的家人。開在這種名店環伺的戰區,能夠真正在乎客人的,少之又少。

  光是菜單,很難想像這是兩個夫妻一起經營的一家店。種類眾多,光是備料,就不知要花多少苦心。

  紅酒牛肉,是法國菜的經典款。用在中式牛肉麵,也不是沒聽過,就是感覺起來很風馬牛的兩檔事。紅酒富含單寧酸,可軟化牛肉脂肪,也可去腥。紅酒瑰麗的顏色,用來醃漬牛肉,的確也很能勾動食慾。楊記的這碗紅酒滿漢牛肉麵,沒有想像中的法國風情,淡淡的香料勾出湯頭的肉香,牛腱心滷得十分巧妙,入口並不費力,卻不是軟爛。真要細細咀嚼,卻又不知不覺下了肚。介於軟,又帶點脆。牛腩入味而嫩,牛肚則軟。

  家常肉醬麵,毫無疑問的肉香,簡單而飽滿的肉燥。

  只要20元的一碟滷花干,除了價格,很多外省館子總愛這種獨特口感的豆製品。滷花干不難,難在要滷的嫩又入味,卻不是每家店都可以的。市場買回來的花干,常常會帶著油耗味,所以通常會先汆燙,再用滷汁來滷。楊記的花干,我猜是隔夜的。浸泡了滷汁靜置一夜之後再復熱,花干開始軟嫩,而且不只吸飽湯汁,是連花干本身都充盈了滷汁的香氣。

  手工水餃是有內涵的。肉與菜的比例恰到好處,好到一口咬下就爆漿。你不禁懷疑,這是水餃?還是蒸餃?

  那天,正好遇上雨天。除了招呼店裡的客人,這兩夫妻還要負責外送,讓人不捨地辛勤打拼著。

 

楊記手工麵食館

台中市龍井區龍目井巷沙田路五段416號(全聯隔壁)

04 2636 0107

 

聯絡單親爸爸:barbqdavid@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4764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