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牛肉麵-來來/西港牛肉麵
2015/09/24 16:35:11瀏覽4062|回應0|推薦10

台中牛肉麵-來來/西港牛肉麵

  難得的假日,同事介紹了離家不遠的牛肉麵:「在大智路附近,有家榕樹下,叫甚麼來來的,好吃又便宜。」之前連著踩地雷,原本一直不太想再出去找氣受,聽任著同事的慫恿,終於還是忍不住走一趟瞧瞧。

  這是目標中的來來牛肉麵,位於忠孝路與立德街口,正巧在陳傳盛爌肉飯隔壁。往隔壁一看,又是一家西港牛肉麵,於是任性地拚上一拚,今天放開胃口,兩家一次搞定。

  來來的菜單很簡單,選擇不多。炸醬麵第一個上來,迎面就是濃厚的豆瓣香氣,很合胃口。簡單而實在的味道,豆瓣、麵醬、豆干、絞肉、蔥香。算是中拉麵規格的麵條,很有彈性地吸附著醬香,入口咬勁十足。

  牛肉麵的湯頭,除了過香的藥頭味兒,略嫌單薄,喝不到該有的燉煮功夫,比較像速成湯頭,倒是牛肉滷的入味,把牛腱的綿軟滷出來了。

  水餃包的是韭黃豬肉,韭黃不多,卻很有存在感,一顆5元,很公道。

  小菜選擇不多,泡菜、小黃瓜、還有小魚豆干。我選了小魚豆干。魚乾是另外炸的,乾香酥脆;豆干則軟嫩適口。放在一個碟子裡的豆乾魚乾,倒像是兩道菜,彼此不相干,雖然都好吃。

  酸菜、辣椒醬都是現成品。整體沒有太大驚豔,價格也合理,值得再來。

  為了再吃一家,所以盡可能把肚子騰著挪出空間。

  走進西港牛肉麵,這家有冷氣。裡面客人都像是附近的熟客,大多上了年紀。菜單比較偏向快炒,選擇多很多。

  紅燒牛肉麵,用的是牛腩,很難不把兩家拿來相提並論。西港的湯頭紮實多了,除了可以喝出牛骨的厚度,還能嚐出牛肉的鮮甜、豆瓣的香醇。適當的中藥香料提味卻不搶戲,十分高明。牛腩滷的精采,入味還保留著肉香,有咬勁的牛肉,每一口都在嘴裡持續散發肉香。其實我自己偏好牛腩來燉煮,原因就是牛腩有著更厚重的牛肉香氣。

  炒牛肉麵,沙茶味道很老實,沒有過度。後腿肉切薄醃過,十分軟嫩。水蕹菜粗壯的莖,在這裡扮演著俐落的爽朗脆口。

  讓我驚訝的是牛雜湯。這碗牛雜湯,幾乎喝不出中藥味道,反而是油蔥酥作主調。很濃厚的牛雜湯頭,濃厚到湯都乳化成幾近白湯,然而卻沒有牛雜腥味。看起來像是自己炸的油蔥,意外地與這樣厚實的白湯共存不悖。牛雜入味,軟而不爛,還保有嚼勁。

  走出西港,今天午餐算是非常值得慶賀。挺著快讓我走不動的杜子,下次我會再到西港好好逐一品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3124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