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手
2014/10/30 00:12:00瀏覽1669|回應0|推薦34

 

「隱藏很久的祕密都不能再被稱為

暗戀」

            ­—生奶.想偷牽你的手

 

  那時,我們都太年輕。年輕到正開始準備信仰愛情。

  那一夜你來,誰也不想離開。聊到沒了話題,便想著換個地方場景。然後我們搭了最後一班北上的火車,離開台北。

  就說太年輕了,你看,這麼瘋狂。廟口夜市都已經闌珊,也沒有路可回頭。「看日出嗎?」你點點頭,我們就這樣低頭無語地往忘憂谷走去。夜越深,心跳越急。偶爾手背與手背輕輕碰觸的聲音,至今依然回響。

  果然是該看日出。

  到了谷口懸崖邊緣,我們跨過鐵鍊,坐在石板凳上。「我冷。」於是我們共覆我的襯衫,仍然抵禦不住料峭海風。即使只是輕觸了肩膀,在一件襯衫裡的空間仍然遼闊,我們像是受驚的小鹿,各自躲開。卻又暗暗為了短暫的輕觸而悸動不已。

  漁火漸次熄了,遠方的天空漂得越來越白。誰有心思去管日出?

  「我可以牽你的手嗎?」

 

  妳銀鈴似地笑了起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8546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