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
2014/09/24 16:14:14瀏覽1284|回應2|推薦46

「你有覺得幸福過嗎?」一個朋友突然這麼問。

甚麼是幸福?其實我很少停下腳步來審視自己。幸不幸福,大概只有自己陷入泥沼而不願自拔的人會去想的問題。忙碌,通常也不會給你時間去想起這種很主觀的感覺。 

「如果我現在發生了甚麼事,起碼我不會有遺憾。」朋友又說了。

   其實我明白,他只是想提醒我,人生除了工作,還有很多值得「對自己好一點」的事情,而看起來,我似乎不是會對自己好的那一類人。

   我沒有想過幸不幸福,是因為對我而言,可以感受到眼前的感受,來得容易些。這幾天,女兒天天跟我一起騎腳踏車,在折返點休息,我們甚麼都能聊。聊工作,聊男孩。看見女兒的成長,這就是幸福。為了省下一些不斷飆漲的電價,女兒把床墊搬來我的房間,占據了我的床,我睡在地上她放好的床墊。就像小時候一樣,偶爾他還是滾來我身邊,賴著要親我,這就是幸福。

   每個眼前小小的幸福,隨時都在。

   而我享受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7531668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5 18:05

你們兩人看起來都好幸福

世上最愛的人就在身邊 就是幸福啊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5 12:41

深深感受到您的幸福,也沈浸在您父女倆的幸福裡!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