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最忠實的朋友
2014/09/05 00:09:00瀏覽980|回應0|推薦31

  昨晚,沿著漆黑的河堤旁,照例的騎著腳踏車到一江橋,然後回來。到家的時候,已經快9點。
倒了一杯威士忌,拎了幾個冰塊,重重的攤在椅子上,很累。想要緩解心裡的沉重與身體的疲憊。

  女兒迎了上來,滿臉笑意。「把拔,我剛剛看電視。為什麼嫁女兒的時候,都要潑水?
  說真的,我對這些禮數,其實都不懂。結婚的時候,一切都是岳家的人拿主意,我只是遵從照辦。想了一下:「因為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好像吧?有點心虛。

  「那,為什麼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 」女兒看來得不到滿意的答案,今晚是不放過我了。端起杯子,啜飲一口。「古代的人,重男輕女。一個家庭的基本元素是男性,女性只是附屬,女兒出嫁,就從夫姓,自然就不再是家裡的一份子。所以即使歸寧,也不過夜.......
  話沒說完,就被打斷。

  「那也不能回娘家喔?? 」女兒幽幽地問。
  回娘家??古代好像沒這個慣例吧??身旁又沒電腦,想拜個孤狗大神求救也不能。「應該是不行,」我答得更心虛了,「古代女性沒有現在的自由,既然不是一家人了,就要慎防禮教........... 」話沒說完,又被打斷。

  「你的同學朋友都能來家裡過夜,為什麼嫁出去的女兒不可以??
  噗哧.......我笑了。

  「那連當個朋友都不行喔??
  我笑得更開心了。

  不是這樣解釋的,孩子。
  女兒是一輩子的寶,怎麼不能回來?
  爸爸會永遠留著你的房間,隨時你都是我的寶貝。只要你想,就回來,永遠都是你的家。
  「為什麼連朋友都不能是??
  當然可以,只要你不嫌棄.......

  爸爸會是你永遠最忠實的朋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695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