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牛肉麵。
2014/05/29 01:51:31瀏覽2887|回應1|推薦48

   從小沒嚐過牛肉滋味。現在知道那是老一輩大多務農,不忍把耕種最重要的夥伴下肚。上班的第一天,店長要求:「自己不吃牛肉,怎麼有辦法把牛肉賣給客人?」那第一口肥嫩軟爛的紅燒牛腩,在嘴裡一頂,便有鮮美的湯汁盈溢口中,然後是滿滿的肉香自口鼻散逸。

   看著我一臉陶醉,你忍不住笑了出來。端著你的午餐,就坐在對面。「怎麼?第一次吃牛肉?」你的聲音清脆地敲在空盪盪的二樓,不斷迴響著,「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你。」你笑得更燦爛了,是那麼地好看…

   為了幫店裡佈置牆面,店長交付這個工作給我。學商業設計的你,很自然就成了幫手。我們討論設計,一同施作,偶爾喝杯咖啡,然後,就常常走在一起。排了同一天休假,為的是到我租賃的小套房,嚐嚐我親手亂煮的牛肉麵。

   當時也就只有電鍋。切碎了的蔥薑蒜,用油在電鍋裡炒香,加上辣豆瓣、醬油,你說你喜歡牛腱的腴滑,所以放了切塊的牛腱、紅白蘿蔔,就著電鍋的熱氣燉煮成一鍋。又煮了超商買回來的營養麵條,乾乾硬硬的那種,放在碗裡,盛上滿滿的牛肉湯,沒有青菜,我看著你開懷地一口接著一口,滿足地打了飽嗝。

   那個青春年少,我們是如此容易快樂。

   第一口的牛肉,就是芬芳的。

   第一次遇見的你,就讓我傾心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3710503

 回應文章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09:44
好一碗加料定情牛肉麵,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