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賽
2014/05/14 00:26:29瀏覽1960|回應2|推薦39

  就這麼不經意,也過了這麼多年。帶著女兒生活的日子,就像樣流水似地流了過去。剛開始,女兒總賴著我,晚上非要一起睡,夜夜玩著擠擠擠的遊戲,在床上玩兒的要把我擠下床,然後我假裝惱怒,一把翻身過來抱著,親了她的臉頰,接著換她心有不甘,非要親到我才肯罷休。

  看著這些照片,忍不住甜滋滋。

  那時候他才小學。因為每天看阿基師作菜,是我下班必修的課業。跟著我看,不知不覺竟然千千也告訴我,阿基師是他的偶像。然後就這麼巧,節目開始徵求小小廚師,順口問了千千:「要不要參加?」

  一切都是這麼開始。

  讓他幸運地,(真的,連他自己都知道。)就蟬聯了冠軍。如果不是因為被千千激勵了,我想,從來不是科班出身,也沒拜師學藝的我,壓根兒不會想要參加比賽。所以在他小五那一年,我們一連參加了牛肉麵、客家粄條、滷肉飯、肉粽、客家飯兜、豬腳、創意料理…等等大賽。

  看著他一次次跟我上場比賽,每個動作都讓我感到窩心。即使只是看見我的汗已經流到眉梢,他總能及時遞上毛巾,我就知道其實能讓他都關注的,只有老爸。小學五年級,任誰都要問:「這麼小能幫上甚麼忙?」何況我們報名的,都是成人組。有些甚至要跟主辦單位溝通,才能讓千千上場參賽。然後我看著他在時間壓力底下,還一邊上學,一邊下課之後陪我練菜。

  他自己拿了三次冠軍,而我沒有。一次都沒有。從入選,然後佳作,然後優選。最多,也不過一次拿了銀牌。在她眼底,老爸還是最強的。

  我都知道啊。你看他跟老師驕傲地介紹:「這都是我爸爸親手做的。」任誰都相信,他有個廚藝很棒的爸爸。

  上了國中,小女孩兒也長成少女,早不跟爸爸擠擠擠了,也沒有親親了。偶爾蹭到身邊,突然一把抱住我,嬌嗔著:「爸~」就該感到滿足了。

  所以,我相信,這些比賽,不光是一段回憶。我們一起參與過的,在將來,也一定是讓千千足以珍藏一輩子的驕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3311369

 回應文章

奶爸
2014/05/20 18:18

加油.單身爸爸

 

(a580611@ms18.hinet.net)

壽司鴻
2014/05/14 00:35
戰啦 加油(ernestjuang@yahoo.com.tw)
余建德(barbqdavid) 於 2014-05-14 00:37 回覆:

老闆,還沒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