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吧!
2019/07/26 21:41:58瀏覽2080|回應0|推薦26

  你想要自由。想得顧不得準備再見,就急於振翅。

  你熱切企盼擺脫這些桎梏,就像逃離災難一般,我明白。我都明白。我要你做出生活計畫書,這是我給你的功課,你卻紅了雙眼:「我不想寫。」

  想不想,這都是你的課題。我明白你急於證明自己的成長,急於投身這個自由的空氣,你的身體、你的心裡,一切都已經對世界發出連結。其實我沒有想要阻攔你。

  原本妳就屬於你自己,妳不是我的。

  我只是在盡我應該的責任,繼續牽著妳的手,呵護妳的一輩子。牽不牽得上,我都會努力。從妳第一次過馬路,第一次上市場,第一次付錢,第一次騎車…我就知道,遲早這一天都會來臨。

  今晚,你的眼淚,是我的椎心刺骨。我多想妳能明白我的痛楚。然而我也知道,我知道你現在被妳以為的自由完全遮蔽了耳目。我只能守護著這個家,在妳無法面對世界的淒風苦雨時,有溫暖的熱湯等妳。我是你沒有企求的守候,我是你永遠忠實的聽眾。我會一直等妳。等妳回來跟我說說這個世界,妳的悲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28255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