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不及
2014/03/20 16:31:39瀏覽2145|回應3|推薦39

 

  下午,鍋裡正在熬煮明天的牛骨湯。通常在這個時候,是不會有人打擾的。然而電話在這個時候響起,是小學班長打來的。

  「大衛,我正好路過你的地頭,打個電話跟你招呼一聲。」班長嬌小的個頭,卻有著溫暖的感染力。全年到處奔波,為了串連許多人的幸福工作著。「剛好到大里,想著該給你個電話。我時間來不及了,就不過去打擾了。這裡好像是西湖,」那是我之前租用更種田地的地方,離工廠只有五分鐘路程。想問班長不來一敘嗎?「唉呀,我好像過頭了。」說著說著,班長似乎走叉了路。錯過了該轉彎的路口?還是該下的交流道?

  

  以前從事業務的時候,我嘴上也總是掛著來不及。

  來不及吃飯了。

  來不及多坐一會兒。

  來不及過去碰面。

  慢慢現在才能體悟,有很多事情其實沒有那麼來不及。

  熬了湯頭,沒有八個小時足火,這鍋湯就白費工,熬不出該有的濃郁。醃了酸菜,沒有足夠的時間發酵,這缸就沒用了,醃不出該有的酸香風韻。再怎麼來不及,也要好好吃頓飯,別讓身體空耗了健康。再怎麼來不及,也得好好陪陪兒女,才不會到頭來枉自浪擲了兒女成長的寶貴歲月。再怎麼來不及,都不會比給自己一點喘息的時間重要,來不及,總比錯過好。

  不管有多少來不及,你只能下對一個交流道。

  班長,是這麼說的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1855361

 回應文章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05:48

It is never too late. 只要開始了, 就一定會趕上 !

很多事情真的事要時間發酵與咀嚼, 沒有辦法速成 !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09:22

有時,有些事情,是要劃出時間去做的。若是等“有時間”才做,例如去看訪老朋友,家人,通常都做不成了。到最後,就真的來不及了。

拿的這個班長,雖然來不及過來看望你,還是撥出時間打電話來問候,也是情誼。



jenny(多倫多)
來得及
2014/03/21 00:50

人生總有很多來不及, 儘量來得及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