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銅板價五星級素食-食記台中-四季村素蔬食料理
2018/07/04 22:40:37瀏覽8747|回應0|推薦24

  「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黃帝內經認為,最好的飲食,當然是素食。蔬菜水果對臟腑有充養、輔助作用。果蔬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與人體新陳代謝密切相關的一些重要的酶,都是依賴蔬果的供應。從淮南王劉安發明了豆腐之後,更將素食大大提升而變得豐富有趣。

  四季村原本就是一直從事素食推廣的自助餐。這兩年,不僅快速展店,更大量起用專業主廚,將原本只是填飽肚子的銅板餐點自助餐,一舉提升至料理藝術的等級。每家店都有不同的主廚各自獻藝,因此也讓只花自助餐消費的我們,竟然可以享用到大廚的私房手藝。

  踏進四季村,一點都不沒有選擇恐慌。菜再多,每一種都可以只選擇你要的分量,反正一律秤重,不計品項,不用害怕選了十幾種要算十幾個價錢。挑肥揀瘦,這裡一概無妨。

  除了之前創始店、大坑東山店之外,現在又增加了崇德、玉門兩家店。台中,真好。

 

焗烤南瓜,入口綿軟又帶著濃郁的奶香。自助餐可以無國界。

素香蹄膀。這道菜難在冬瓜怎麼可以入口即化,卻又鹹甜和度。這肯定不是蔭冬瓜,卻又有著不輸蔭冬瓜的陳香。扒開裏頭的筍乾,稍不注意真以為就是蹄膀裡的瘦肉。自助餐的消費而有著餐廳的大菜。

這更神了。鮮香菇的爽脆口感、恰到好處的調味芬芳,最妙的那小黃瓜丁的清新,拼湊起恰恰不可思議的五味九孔。然而除非你細看,卻不能相信這是素食。

 

 

四季村素蔬食自助餐館
大智店-台中市東區大智路78號
(04)2221-3035

東山店-台中市東山路一段386號
(04)22398133

崇德店-台中市北屯區進化北路179~1號
(04)22375033

玉門店-台中市西屯區玉門路56-1號

(04)24639315

營業時間:
10:00~14:00、16:30~19:30
無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1304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