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全新生活菜單-秋刀魚一夜干
2018/01/31 10:51:11瀏覽4535|回應0|推薦30

  秋天最具代表的魚類,莫過於秋刀魚。我喜歡吃秋刀魚,那個源自於魚腸的先苦回甘,搭配了醬油的鹹鮮,再擠些檸檬的酸香,最適合不過。所以中秋烤肉,你總是看到一尾尾的秋刀晾在烤架上。

  秋刀魚實在是既廉價又營養的超級魚種。秋刀魚含有豐富的EPA、DHA,又是很好的維生素B2、維生素D的攝取來源,苦苦甘甘的內臟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最重要的是,秋刀魚是食物鏈的下層魚種,基本上是被捕食的一群,所以沒有大型掠食魚種的累積重金屬問題,相對於鮪魚這類的魚,可說是超值選擇。

  秋刀魚最普遍的料理,莫過於燒烤。豐富的魚油,讓秋刀魚嚐起來美味爽口。我也用番茄來燉煮,把秋刀魚最令人詬病的細小魚刺全化了,輕輕鬆鬆從頭吃到尾。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成一夜干。

材料:

秋刀魚  4條(升糖指數40)

水    1000公克

鹽    100公克

米酒   100公克

魚露   100公克

做法:

1.   秋刀魚從背部剖開,去除內臟,清洗瀝乾。製作一夜干要注意的是,在脊骨旁的血合要清洗乾淨。可以用牙刷輕輕刷洗。

2.   將其他材料混合均勻,倒入大型深盤。

3.   瀝乾的秋刀魚泡入混合好的鹽水,靜置10-15分鐘。撈起以繩子從頭部串起,吊掛起來。在氣溫只有15度以下的冬天,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大約風吹3小時就能收進冰箱。如果是夏天,失敗率就會偏高。真要夏天製作,我會用冷藏庫來進行風乾。保存時,以一次食用的分量,用塑膠袋包緊冷凍,每次取一包解凍,或煎或烤都適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1007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