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全新生活菜單-銀魚暖沙拉
2018/01/27 17:44:24瀏覽1097|回應0|推薦20

  眼看著肚子一天天大起來,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

  過了四十歲,就該為自己的長相負責。腰圍大小,原本我不是很在意。沒想到前兩個月去做了健康檢查,醫生很介意。

  腰圍過大,固然對形象有負面影響;更可怕的是,超過90公分腰圍的男人,有很多的機會遇上新陳代謝疾病:心血管、腎臟、肝臟,甚至大腦都暴露在高風險裡面。

 

  好了,我決定加入全新生活計畫。

  可是以我這樣的一位美食家兼專業廚師,怎麼能抵抗美食的誘惑?於是我決定,把自己每天所製作的低升糖飲食分享給大家。

  首先,甚麼才符合低升糖飲食要先弄清楚。升糖指數從0-100,升糖指數在30以下為低升糖食物,31-60為中升糖食物,61-100為高升糖食物。至於各種食物的指數,網路上很容易可以查到。我也會把每次烹調的食物升糖指數註明以供參考。

  

  銀魚暖沙拉

材料:

銀魚  50克(升糖指數40)

美生菜 100克(升糖指數22)

小黃瓜 50克(升糖指數23)

紅蘿蔔  5克(升糖指數80)

洋蔥  10克(升糖指數30)

雞蛋  1顆(升糖指數30)

 

做法:

1.銀魚沖水略洗瀝乾。放入電鍋中,外鍋1/4杯水蒸熟備用。

2.小黃瓜洗淨切片、紅蘿蔔切絲、洋蔥切絲。

3.美生菜洗淨撕成適口大小,加入作法2材料拌勻,盛盤。

4.蒸好的銀魚鋪在生菜上。

5.鍋內放入約3碗水,待煮開後,打入雞蛋並熄火蓋上鍋蓋,靜置5分鐘撈起。置於銀魚上,磨些黑胡椒撒上即成。

 

附註:

生紅蘿蔔雖然升糖指數很高,由於用量極微,其實可以不必計算。如果還是很擔心,可以改用紅甜椒或番茄,配色用。

銀魚原本就具有鹽分,所以在這裡我就不另加調味,只撒些黑胡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1002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