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里最好的法式牛排館-食記台中-廚異料理牛排
2017/07/04 17:51:30瀏覽13277|回應0|推薦13

  第一次來廚異,已經是五年多以前了。

  這些年來,已經不知道來訪過多少次。帶朋友來、自己來。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奇。因為工作越來越忙,算算也隔了幾個月沒來。趁著今天剛好過生日,當然就用大里區最好的牛排來慰勞自己。

帥氣的飆風騎士,就是老闆許大廚

這牆上的辣妹車模,重機界的熊寶貝,其實就是這家店的親切老闆娘。

  現在的廚異,當然跟以前大不相同。美麗的老闆娘親手打造的等候區,簡直就是御花園的感覺。就算裡面客滿,還是可以在這裡悠閒地等候排隊。

豐富的菜單,食材等級已經完全不同於以往

  直接進入主題,來這裡,當然就是吃排餐。法式牛排料理,在大里來說,不做他想。

  三品前菜,精緻可口。分別是奇異果鮑魚沙拉、番茄培根起司捲、主廚手打牛肉丸。各個精美可口,實在不忍下嚥。

  燻雞胸沙拉,各種鮮脆的沙拉,搭著凱薩沙拉醬,巧妙地淋上巴薩米克醋,讓凱薩醬完全清爽了起來。厲害的雞胸肉,煙燻味似有若無,沒有搶了沙拉的清爽,肉質軟嫩飽水,彷彿剛剛出爐,決不是一般餐廳用的調理食品可以相比。只出到這裡,簡直已經不輸法國菜餐廳的實力,很難想像這是大里地區的牛排館。

  麵包,牛排館的一向我是不吃的。然而這個軟法時在可口,外酥內嫩,一小塊一小塊撕了,直接吃也香,沾著濃湯吃也棒。

  這濃湯實在不容忽視。蘑菇湯散發著松露的香氣,飄著軟滑爽脆的各種菇蕈,忍不住就碗底朝天。南瓜濃湯有著洋蔥湯的香氣與南瓜的濃郁,偶爾咬到培根迸發,實在沒辦法不喝個精光。

  主菜的老饕牛排,是美國肋眼牛排的上蓋肉,這裡用的是濕式熟成的肉。經過酵素作用的熟成牛肉,更多汁軟嫩,而且肉香濃郁。不用特地宣傳有多珍貴,這樣的肉,都不是我們一般家庭輕易買得到的。今天的老饕牛排,主廚很自信地直接決定熟度。看看這個完美的三分熟,是我在別的餐廳沒有嘗過的。老饕的肉質纖維明顯、大理石油花均勻,多半建議5~7分熟。然而今天主廚的決定實在高明,看看這有多鮮嫩欲滴,入口完全沒有猶豫。直到吃完,餐盤上沒有一絲殘餘肉汁。

  同樣經過濕式熟成的肋眼,因為在肉中帶著一塊明顯的油筋,適當合宜的烹調,可以讓肋眼油香肉嫩,愛不釋手。也因為這塊油筋的關係,火侯的過與不及都會影響很大。實在佩服主廚挑戰了三分熟,竟然可以讓這部分香濃肥美,卻又不油不膩,還能輕易奏刀入口。以前我總覺得只要簡單的方法步驟、挑對好肉,其實一般人在家也能輕易煎出好牛排。今天才知道,真正的美味牛排,還是非專業的chief不可。

  好了。話不說足。今天在這裡享受了一頓非常精彩的生日大餐,讓大衛十分感動。美味,的的確確可以帶來好心情。後面沒說的,不是因為不夠精彩。耗時費工的冰滴咖啡、完美搭配的橙汁冰淇淋、濃郁香脆的烤布雷,都值得你親自探索。別的不說,光是這美麗老闆娘親手製作的脆皮雪糕巧克力盤,你不能不佩服這種窩到心坎兒裡的服務,光看都是滿眼幸福。又怎麼能不是大衛西府的愛店?

 

廚異料理牛排

04 2482 4599

台中市大里區德芳南路430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2:00

每月第一、三周的禮拜一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0577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