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自家人的心情來體貼客人-食記台中-台北永和豆漿大里中興店
2017/07/02 01:13:33瀏覽2061|回應0|推薦15

  豆漿,不就是很日常?台灣人的豆漿,其實源自於大陸,我們說的外省人。至於為什麼是永和?估狗一下有很多解釋。

  母親是客家人,現在住西湖。因緣湊巧,跟永和豆漿結了緣。你不知道的是,現在掛著四海永和豆漿招牌的,幾乎都是西湖客家人。即使不是四海,也絕大多數是。客家人有著堅毅刻苦的精神,之所以被稱為客家人,原因是客家原鄉都是靠山,山裡資源不豐,只好離鄉背井求生。因為刻苦耐勞的性格,離了故鄉,往往都在異鄉落地生根,卻把辛苦經營奮鬥的成果,送回艱苦的故鄉。也因為這樣的性格,客家鄉親特別團結,所以一旦有了成功模式,自然會饋鄉里,提攜故鄉後進。這就是為什麼明明是外省老兵的家常,如今卻移花接木到了客家鄉親。

  這裡老闆娘有著親切爽朗的性格。光是看來店裡的客人,各個都像家人一般親切話家常就知道。能用這樣心情經營一家店的,你就知道這裡的食物,怎麼不會是當成自家要吃得美味呢?

  簡單的蛋餅,你看,硬是要包入自己親手醃漬的豬肉排,然後又用自己製作的超薄超Q的餅皮,然後好吃到不行,又怨客人一直點。

  搞了蛋餅還不夠,拿河粉來當蛋餅,然後裡頭再夾上戴著煙燻香氣的培根。你說,是不是自找麻煩?

  明明我是吃了晚餐的。結果消夜吃到忘了還有多少沒拍的。這不是我嘴饞,你自己來試試。

 

台北永和豆漿(大里中興店)

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615號

04 2485 3839

營業時間:20:00~10:00  每週六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056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