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喝咖啡-食記台中-大里河堤咖啡茶飲
2017/06/23 17:42:59瀏覽3100|回應0|推薦18

  晚上騎車在頭汴坑溪畔時,總會經過這個人群聚集的地方。沒想到這裡,原來是家咖啡館。

  門口晾著幾個篩子,裡面是剛剛焙好的咖啡豆。老闆自己到處找咖啡,還聚黨結社邀集一群熱愛咖啡的同好,定期聚會,交流咖啡技術,甚至合購優質咖啡,增加迴轉率,時時都有最新鮮的咖啡豆。

  另一邊散置著地瓜、南瓜、香蕉,「這都是我家自己種的。」如果不是老闆娘煮咖啡的香味實在誘人,從門口看進去,實在沒有一絲咖啡館的感覺。

  看看這些樸實的菜單,都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其實我不喝咖啡的,不過聞著讓人平靜的香氣,還是心曠神怡的。點了一杯檸檬清茶「我們這裡都用甘蔗汁來取代糖。」既有巧思,又天然爽口。

  咖啡,同樣也用甘蔗汁調味。我忘了這杯是甚麼咖啡,只記得不酸不澀,喉韻甘醇,甘蔗加在咖啡裡,沒有唐突古怪。

  烤得酥脆的鬆餅,搭著咖啡香,有種幸福恬然的感覺。面對著緩緩流動的溪水,時間在這裡停駐。

  老闆招待了酥脆的地瓜餅,說是鄰鎮竹山的特產。又招待了一盤香蕉,說是自家鹿谷產的山蕉,香Q不膩。還堅持招待了一杯黑咖啡「這是我花了很大力氣找來的品種,淺烘焙最能凸顯它的特色。」我實在記不得那些產地與品種,只記得沒有一般黑咖啡的厚重,那個圓潤的口感,隱約有著莓果果香,似乎還隱隱帶著麥茶的滑順。

  如果你找的是裝潢華麗的咖啡館,這裡大概不適合。他像是鄰居,或者是好朋友,甚至像自己鄉下的老家一樣親切,一樣隨時等著你回來,用咖啡的香氣,撫慰你的疲憊。

 

大里河堤咖啡茶飲

04 2270 1992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路333號

營業時間:09:00~23: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0508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