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分享:「同儕排擠」 學童連六年最煩惱的事
2009/11/09 22:13:05瀏覽2001|回應0|推薦16
更新日期:2009/11/09 04:09

〔記者胡清暉、林曉雲/台北報導〕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根據兒福聯盟去年度兒童諮商專線年度報告,高達三分之一的孩子「擔心被同儕排擠」,已連續六年高居兒童煩惱第一名,顯見問題亟待重視。

教育部校安通報中心統計,校園鬥毆包括霸凌事件,去年就有高達五百八十九件通報到教育部,各地方縣市自行處理的案件可能更多。

校園霸凌的形態愈趨複雜化,除一般肢體及言語霸凌之外,網路霸凌也愈來愈多,近年來陸續發生「國一女狠呼巴掌同學霸凌貼上網」、「負我就貼你」、「廁所修理三女、過程全都錄」等事件。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強調,校方若沒有在第一時間處理好,日後會付出更大的代價。她認為,目前第一線教育人員對於學童的理解、處理衝突能力仍不足,有必要提升。

國教師會理事長劉欽旭建議,老師處理校園霸凌,應依據輔導管理辦法的流程,並將處理、轉介過程書面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09/78/1ul1a.html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pew&aid=348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