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分享】全美最好的老師
2009/02/12 00:08:05瀏覽1713|回應1|推薦36



在最小的教室裡,創造出的最大奇蹟! 
過去的時間裡,雷夫老師把大部分時間奉獻給洛杉磯市哈伯特小學。
然而,失望、挫折、痲痺、一成不變、介入太多……
教育的問題,全世界都一樣。


雷夫老師在早上六點進教室,假日無休,
閱讀是教育最重要的環節,雷夫老師鼓勵學生博覽群書,了解天下事。
課餘時間帶著學生玩吉他、參加音樂會、表演舞台劇和課外旅行,
挑戰低要求,但雷夫老師對學生抱持高標準與期待。

《全美最好的老師》分享了雷夫老師的多年教學經驗與蛻變歷程,
不管是教師、家長或是一般大眾,都能從他的坦率和剛正獲益良多,
「成功沒有捷徑」,堅持並持續付出,才能淬鍊出卓越成果!

 以超然的角度和孩子站在同一陣線,用心體會他們的問題。

 任何教學的決策都必須謹慎小心,務必以學生的最大利益為考量。

 教書是苦差事,但是成果卻是甜美的,因為你豐富孩子的一生。

 教師的任務為何?學生踏進你的教室,可以學到什麼?可以帶走什麼?

 我自己要堅強,才有資格期待學生不被挫折或失敗擊倒

 我自己要勤奮不懈,才能要求學生努力用功。


作者簡介:

雷夫.艾思奎斯(Rafe Esquith)目前任教於洛杉磯哈伯特小學(Hobart Elementary School),年資十九年。他本身畢業於洛杉磯公立學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學士。雷夫老師獲獎無數,包括「國家藝術獎章」(National Medal of the Arts)、一九九二年全美最佳教師獎,(Disney National Outstanding Teacher of the Year Award)、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頒贈的「Sigma Beta Delta院士」、《家長雜誌》(Parents)的「成長獎」(As You Grow Award)、歐普拉(Oprah Winfrey)的「生活獎」(Use Your Life Award),以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頒贈的MBE勳銜。

資料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pew&aid=2639902

 回應文章

Flora
全美最好的老師
2009/10/27 13:06
很喜歡也很謝謝你的分享,從你的分享中我學到很多,跟你從事一樣的工作,但我的對象是從3歲到13歲(老實說,幼稚園比較好玩....有機會你一定要試試),我很愛我的工作,很愛教學,很愛孩子. 讀完這本書後,很佩服雷夫老師,他能照著自己的教育理念往前衝,我也自我期許能像他一樣. 很多時候,我們必須做出事與願違的決定,因為地區性的不同,城鄉差距,家長的觀念,補習班招生壓力,種種的因素,我們必須做出違背自己最原本的理念.有一個努力的方向是永遠不會改變,我希望我的孩子都能因為我喜歡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