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70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頁/共 1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27 08:32
公僕加薪;主人傷薪。

馬政府以軍公教五年未調薪為由,要為軍公教調薪。但是,一般企業員工十六年來平均薪資不漲反降。去年經濟成長九%說是軍公教加薪最好時機。但是,前年經濟成長負十九%,一般民營企業員工減薪的、放無薪假的、被裁員的一片哀號,只是恢復一半而已,政府豈有拿人民血汗錢來填飽自己荷包呢?

環觀亞洲幾個國家,新加坡、韓國、日本…在金融風暴或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公務員都減薪一成到三成不等,惟有國民黨政府說:軍公教薪資絕對不能減。銀行利率已降到一%左右時,說十八%絕對不能降。這種不公不義的政府如何讓人民信服。

今年最賺錢的行業是建商、仲介、銀行,這豈不是全靠著政府錯誤的政策,官商勾結炒房炒地炒樓炒股的結果嗎?使一般勞工終身難買一容身之殼嗎?是公務人員未善盡職責的結果,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身上, 如今還拚命要為自己加薪,不顧人民的感受與死活。

至於馬政府認為:公務人員加薪來帶動民間企業跟進,這簡直是無稽之談村夫之言。民間企業若賺錢勞工自然會加薪,政府或企業沒有競爭條件下為員工加薪,只有增加國庫赤字全民買單,企業增加成本更加速台灣出走或關門。軍公教調薪必帶動另一波物價上漲,受害的勞工更雪上加霜,唯政府能控制物價上漲才是上上之策。


千帆過盡的沉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17 15:36

我們看盡了不誠信政客在凌遲底層公務員 ! 

......................................................................................

一、最近沸沸揚揚有關公務員  18% 之退休,本人已於前述【「公務員退休十八%」已被作為煽動社會鬥爭以爭取選票之工具】中回應18%之背景、範圍、合法性。

二、但是18%仍被有心人誤導,鑑於社會大眾是非不明,不 誠信之政治人物興風作浪,特地再以本文呼籲全國底層公務員請睜開大眼看清楚,一切所謂「改革十八%之公保制度!」皆自弱勢可憐之底層公務員開刀。所謂的公平正義是高高在上的不 誠信之政客為了滿足民意的假口號。

三、再度呼籲全國底層公務員支持民國84年以前公務員每個月從薪資扣除,向政府購買十八%之公保 ─ 那是我們花錢買的保險!

四、但是我們全國底層公務員必須唾棄:在民國84年以後沒有繳保險費的高高在上的不 誠信之政務官員,他們捫心自問為何可以有十八%? ─ 那是不 誠信之政黨及不 誠信之政客自肥的產物!

五、全國沉默的底層公務員們,我們看盡了那些不誠信政客在凌遲底層公務員。這形同共產黨當年的鬥爭手段,一切所謂之改革皆自弱勢可憐之底層公務員開刀,在不公不義的社會底層公務員僅能沉痛、無助地默默吶喊,高高在上的不誠信政客永遠躲在改革的背後,遑論公平正義的荒謬、欺瞞世人的「改革十八%之公保制度!」


千帆過盡的沉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17 15:34

公務員退休十八%已被不誠信之政黨及政治人物用來攻訐、污名化公務員,並作為煽動社會鬥爭以爭取選票之工具:
..........................................................................................

(一) 十八%之公保制度實施時之背景:請查證當時一般公庫之利率曾高達十%以上,再查證當時之民間之儲蓄保險紅利更超過十八%,約與民間之儲蓄保險相當,實施十八%之公保制度在當時並未獨厚於公務員。後來公庫之利率下跌,十八%之公保制度於民國84年廢止。十八%之公保是當時政府強迫公務員購買之保險,當時賣三商銀股票一張高達千元,如今一張僅剩幾十元,實施十八%之公保制度在當時甚至有穩定金融之效,不能將當時之公務員污名為米蟲,假設當時政府強迫你購買滯銷之十八%保險,如只因利率下跌,結果被污名為米蟲,這是何等沒有互信的社會?

(二) 不誠信之政黨及政治人物作為煽動社會鬥爭以爭取選票之工具:公務員有各種不同形式之機關,待遇皆有所不同,例如當時金融、電信、郵局、海關、公賣局、國營機構待遇較一般行政之公務員待遇較高,退休制度之實施自不相同,十八%之公保制度僅實施於當時待遇較低之部份行政公務員,如今不誠信之政黨及政治人物不但煽動不同形式之間公務員互相攻訐,甚且讓民國84年廢止十八%後考進之新進公務員攻訐十八%之公務員,更於民間社會散佈流言污名當時公務員為米蟲,這是何等沒有互信之社會?

(三) 有些不誠信之政黨及政治人物貌似公平正義,實則傷害全國底層公務員脆弱之心靈:試問假設某民營保險公司向我推銷年金儲蓄險,今天我購買時假設契約上約定利率為十八%,若干年後保險公司不承認此約定利率,甚且於媒體、民間社會攻訐為米蟲,這是何等之不公不義之社會?

(四)假設當時政府強迫賣你一棟滯銷之房屋三百萬,如今市值達八百萬,結果被污名為米蟲。又假設你三十年前買一塊地,如今漲價數十倍,結果被污名為米蟲,甚且不承認三十年前之買賣,這是何等之不公不義之社會?

(五) 十八%之公保制度早於民國84年廢止,如今攻訐、污名化「公務員退休十八%」,這祇是在凌遲底層公務員。這形同共產黨當年的鬥爭手段,一切所謂之改革皆自弱勢可憐之底層公務員開刀,在不公不義的社會底層公務員僅能沉痛、無助地默默吶喊,高高在上的不誠信政客永遠躲在改革的背後,遑論公平正義的荒謬、欺瞞世人的「改革十八%之公保制度!」

.........................................................

再度說明18%之公保(保險年金)制度。
.....

一、  18%之公保制度,是民國84年以前公務員每個月從薪資扣除向政府購買18%之保險(並非免繳保費),當時一般公庫之利率曾高達年利率10%以上,再查證當時之民營保險公司之保險年金利率更超過18% (曾經保過23%) ,
※獲利比例:18% ÷  10 % =  約 1.8 倍

二、 證諸今時一般公庫之年利率約1%,目前民營保險公司之六年期保險年  
金利率約 2.4%左右(最近有保過國泰人壽保險公司之【添美利】壽險),
     ※獲利比例:2.4% ÷  1% =  約 2.4 倍(比上述1.8高出甚多)。

三、 由以上比例可知,實施18%之公保制度在當時並未獨厚於公務員。當時金融、電信、郵局、海關、公賣局、國營機構待遇較一般行政之公務員待遇較高,同樣是高考通過,一般行政之新進公務員,較之金融、電信等公務機關一個月約少了一萬元。以一個公務員生涯以30年計算,未計入複率就差了約360萬。

四、 今天我購買時保單契約上約定利率為十八%,若干年後保險公司不承認且撕毀此約定利率保單,甚且於媒體、民間社會攻訐為不公不義,這是何等之不誠信之保險公司?這是何等之不公不義之社會?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16 22:22
 

蔡英文拿18趴每月六萬多,

蔡英文 民進黨反而一直駡別人不公不義

一般軍公教,一輩子辛苦才拿一萬左右,許多人只拿8,000養家糊口

老農拿6,000元,阿扁的老母一分沒有納稅也拿3,000元

中華民國的軍公教好比乞丐,日子活的很寒酸

蔡英文 民進黨 留台日本人一直駡外省權貴是無耻,駡國民黨無耻,駡馬英九是無耻

蔡英文 民進黨一直駡 一直駡 一直駡,民進黨挑起民衆仇恨軍公教

民進黨破壞臺灣社會安定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23 14:27
老年人沒工作的無收入,失業的的年青人沒工做沒薪水,
「二代健保」卻要以最低工資1萬7為「虛擬所得」合理嗎?確實不合理。
不過,軍公教高官高薪的領退休金,月領七、八萬,十萬、數十萬的,是否以實際所得繳健保費?

請問在選舉前你聽過「虛擬所得」一詞嗎?健保局從來沒有設計過「虛擬所得」,
為什麼選舉後突然來個所謂的「虛擬所得」1萬7呢?那軍公教高官高薪的退休金,月領七、八萬,十萬、數十萬的,是否以實際所得計算呢?

為何要整個推翻「二代健保」呢?為何不把不合理的「虛擬所得」去掉,為何不把高官高額退休金納入,而要將研究十幾年的整個「二代健保」推翻,恢復「一代健保」模式呢?

這豈不是國民黨立委為大多數國民黨最大票源高官們,以假慈悲心,真圖利自己的假面具罷了。

國民黨為月領「數十萬」退休金高官護航自行推翻「二代健保」,
因為「二代健保」是以戶總所得計算,這些高官高退休金所得者,需月付數千或近萬健保費,「一代健保」僅需付幾百元而已,

退休高官不願付高額健保費,
假借「虛擬所得」來搪塞,是個「以假慈悲心,真圖利自己」的假面具罷了。

所以要推翻「二代健保」,恢復「一代健保」模式。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06 17:13
感謝您為大眾提供資訊!



黑玻離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2 16:50

您好,歡迎您到台東森林公園部落格參觀及留言,您的留言我們會相當的重視及回覆,謝謝!網址http://blog.udn.com/TaitungForestPark

台東是好山好水,空氣好,少汙染及適合全家休閒旅遊的好地方,自然美景會讓您難以忘懷,台東森林公園誠心誠意邀請您前來,一同享受大自然美好的時光!祝您,平安喜樂!若有疑問,歡迎您隨時打電話到台東森林公園管制站詢問。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07 12:37
 

司法死了!

全民共同討伐周占春!

民進黨扁司法樁腳周占春

荒謬的瘋狂的台灣司法。

扁司法樁腳周占春=台灣之恥!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26 06:11
不消滅留台日本餘孽,是臺灣人的失策
2010/07/04 08:46:34 瀏覽1236|回應67|推薦76

臺灣島嶼(包括釣魚臺)自古以來就是屬于中國的,目前這個中國是中華民國

日本人黑金老賊李説,釣魚臺是日本爸爸的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4 05:54
時事評論政治 2010/07/04 08:46:34

臺灣島嶼(包括釣魚臺)自古以來就是屬于中國的,目前這個中國是中華民國

日本人黑金老賊李説,釣魚臺是日本爸爸的

民进党人 留台日本后裔 李黑金余孽们,都认为钓鱼台是日本八八的
頁/共 1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