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年豪飲4千公斤白酒 陸男「長出象鼻」喝湯燙到
2021/03/28 05:23:06瀏覽30|回應0|推薦0

40年豪飲4千公斤白酒 陸男「長出象鼻」喝湯燙到

TVBS新聞
2021年3月27日 週六 下午6:10·1 分鐘 (閱讀時間)
李男每天都要喝8兩白酒,導致生成酒渣鼻。(合成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一名男子自少年時期開始每天都要喝掉8兩白酒,40年間習慣從不中斷。沒想到近年來他的鼻子竟愈來愈腫大,最後直接變成一條「大象鼻」,這樣的改變不僅令他難以睡覺,就連喝湯都會燙到鼻子嚴重影響生活。所幸醫師檢查後發現了真正病因,成功替他開刀一勞永逸。

男子40年來豪飲逾4千公斤白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看看新聞》報導,遼寧省鐵嶺市56歲李姓男子每天都要喝8兩白酒,40年來已累計喝了4380公斤,此舉導致他在10年前生成酒渣鼻(酒糟鼻),這「象鼻子」更在近4年愈長愈大,害他睡夢中易被憋醒、喝湯會燙到,喝水還得抬著頭才行,生活受到嚴重影響,趕緊求助於醫師。

李男手術後成功擺脫惱人的象鼻子。(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醫師指出,李男病因為喝酒加速毛細血管擴張,且他靜脈回流不好,加重腫脹刺激增生才讓酒渣鼻體積愈來愈大;同時表示,這種疾病多發於皮脂腺分泌旺盛、油性皮膚的人群。所幸經檢查能替他開刀,3月24日上午進行鼻子整體重塑手術,沒有留下任何疤痕,成功去除惱人的象鼻。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更多 TVBS 報導
鍵盤救國?陸挺新疆棉 Nike新鞋上架34萬人秒搶空
大陸實驗:手機支付恐釀爆炸 多省加油站禁用
IKEA沒代言人成功神隱 仍慘遭陸網揪出:不能留活口
陸新娘遭證婚人強吻10秒 新郎在旁笑開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820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