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家/桑德斯穿Burton爆紅 國內羽絨大廠光隆意外沾光
2021/01/25 15:47:52瀏覽20|回應0|推薦0

獨家/桑德斯穿Burton爆紅 國內羽絨大廠光隆意外沾光

2021-01-25 11:54 
美國國會議員桑德斯參加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全身包緊緊的裝扮爆紅全球,捧紅知名滑雪品牌Burton賣到缺貨,國內羽絨大廠光隆跟著沾光。路透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周就職典禮,前競爭對手、79歲的國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一張全身包緊緊,雙手交叉的圖片意外爆紅,成為網友Kuso焦點,也捧紅知名滑雪品牌Burton Snowboards賣到缺貨。據了解,國內羽絨大廠光隆(8916)為Burton的羽絨服主要供應商,Burton更是光隆成衣代工頭號大客戶,光隆出貨有機會跟著水漲船高。

桑德斯原本是拜登角逐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最大競爭對手,後來在黨內初選的後段宣布退出轉為支持拜登,成為拜登勝選的重要轉捩點。惟桑德斯上周出席拜登的總統就職典禮,再度搶走拜登的丰采,其一席阿伯扮相,與榮重的典禮形成反差,意外成為網友熱議話題。

桑德斯全身包緊緊,雙手交叉的哏圖,被網友大量轉貼,還被封為「新一代時尚教主」。其身上穿著的Burton深灰色羽絨夾克也爆紅全球,短短1天銷售量勍超過過去17天銷量總和的兩倍以上。

Burton在台灣知名度不高,但在滑雪界卻是赫赫有名,Burton為全球知名的滑雪運動品牌。根據公司官網介紹,Burton創辦人1977年在佛蒙特穀倉發明全世界第一個滑雪板,而Burton也是美國冬季奧運隊指定的主要贊助商。

國內羽絨大廠光隆則為Burton最主要的羽絨服代工廠,Burton也是光隆最大的成衣客戶,目前光隆三大業務,頭號業務成衣代工占公司營收比重高達46%,而Burton就包辦其中將近兩成訂單。

對於大客戶Burton因為桑德斯而爆紅,光隆主管今天表示最近有注意到該圖片被大量轉載,雖然桑德斯此次穿著是比較早期的款式,並非光隆代工;但最近公司正陸續和客戶洽談今年度秋冬裝的訂單,隨大客戶Burton因為話題,整體銷售爆量,知名度大開,有機會助力Burton今年下單量增加。

光隆發言人李宗恆表示,台灣因為滑雪風氣不是那麼盛行,對Burton品牌相對比較陌生,但Burton在滑雪界的地位是重量級。過去Burton以歐美市場為主,但看好包括中國大陸在內,亞洲國家對於滑雪運動的參與度愈來愈高,Burton開始揮軍亞洲,去年4月剛宣布全球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高瓴資本(Hillhouse Capital)成立合資公司,共同運營Burton大陸業務,可望拉動新一波成長,光隆有機會跟著順勢成長。

拜登桑德斯
滿山櫻花神祕死亡!5年來剩嘸一半...

延伸閱讀

華爾街空頭示警:拜登政策不親商 美股恐跌至少30%

川普取消的赴美旅遊禁令 拜登將在周一恢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66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