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醫群聚】再爆1例!牙痛染疫翁三女兒也中招 確診長女曾赴桃園仲平黃昏市場
2021/01/23 16:09:57瀏覽27|回應0|推薦0

【桃醫群聚】再爆1例!牙痛染疫翁三女兒也中招 確診長女曾赴桃園仲平黃昏市場

56分鐘前

Error. Something went wrong.

(新增:記者會內容)

國際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至今(1/23)上午全球累計9818萬餘例確診,其中210萬人不幸死亡。我國近日發生桃園醫院群聚事件,累計12例,且昨天首度出現患者(案881)與患者家屬(案882)遭到感染的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4時再度親上火線,宣布新增1例本土病例案885,為案881同住家人,此外,全案隔離人數增為967人。今另新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自英國及美國入境,案號各為案883、案88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疾管署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陳時中表示,案885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是案881的三女兒,為案881同住家人及主要照顧者之一,先前已列為案852接觸者,並曾於1月11日及1月17日採檢,結果皆為陰性,續於家中進行居家隔離;昨因案881、882(案881大女兒)確診,再次進行接觸者採檢,並於今日確診,Ct值27,個案迄今無症狀。衛生單位已啟動疫情調查及防治作為。發言人莊人祥補充說明,案881的三女兒昨日驗出陽性確診,但二女兒已有連續採檢3次都是陰性。

案882足跡部分,陳時中表示,足跡相對單純,個案1/19、1/20傍晚有到桃園仲平黃昏市場購買晚餐(地址為桃園市桃園區中州街98-86號),詳細時間還在查對,這兩日有到該市場的民眾要注意自身健康情況,也要自主健康管理到2/3。

市場是否進行消毒?陳時中指出,地方衛生單位會展開相關作業,「消毒是讓大家安心,但不用過於恐慌,是已發生的事」,他提醒,這兩日有去的民眾提高警覺,有症狀就通報。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桃醫群聚再增1例,為案881的三女兒。指揮中心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桃醫群聚接觸者最新採檢情況。指揮中心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關於案881就醫看牙情形?莊人祥說,案881就醫看牙時,醫護人員都有做好措施,有身穿防護衣、戴手套 ,因此,不用無外採檢。而案882(老翁長女)已於今早進行抽血及再次進行核酸篩檢,檢驗結果尚未出爐。陳時中則說,因案881就醫前正在居家隔離,醫護人員把他當作是確診患者處理。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案881雖有肺炎症狀,但並未住進加護病房。

案885的感染源為何?莊人祥表示,案852在1/11至1/14照顧案881時,案885也是協助照顧者;案885在1/17開始隔離時,因要照顧案881起居,所以和案881、案881的二女兒一起隔離。莊指出,感染源部分案852和案881都有可能,因沒有症狀,所以較難了解感染時間。陳時中補充,以發病時間看,是案852傳出去給某一個人,接下來的三位可能就互相傳染。

陳時中說,現在積極建構防火牆,如果事情都在牆內發生,就比較沒這麼擔憂,屬於可控情況,但防火牆之外就會比較擔心,像案885的部分就是擔憂比較少,因為是已發生但還沒發病,都在適度隔離中。他說,案882屬於風險中等,雖有段時間在醫院,但還有兩天在外,等於就是防火牆的小縫隙,只能從邊邊修補,但個案不是很活躍,還算好,如果是防火牆外且追不到感染源,就是緊張情況。

今日熱門:【獨家/桃醫前線】護理師1周沒回家 怕染家人曝:自己洗乾淨也不敢抱小孩

♦境外移入 分別自英、美入境

至於新增的境外移入, 陳時中表示,案883為英國籍10多歲男性,去(2020)年12月28日曾於當地確診,並自我隔離10天,今(2021)年1月20日來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迄今無症狀。個案今年1月21日接受「英國專案」採檢,於今日確診;同班機接觸者調查匡列中。

案884為美國籍20多歲女性學生,去年12月31日搭機來台進行語言文化交流,並於今年1月1日入境台灣,持有12月24日採檢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檢疫,迄今無症狀。個案居家檢疫期滿後,於1月20日進行自費採檢,並於今日確診。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9人,其中同行友人2人,列居家隔離;其餘7人皆有適當防護,列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4萬374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4萬780例排除),其中884例確診,分別為776例境外移入,69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83人解除隔離、94人住院隔離中。

(沈能元、許稚佳/台北報導)

【桃醫前線】一張「隔窗照」逼哭人!來不及道別就被隔離 護理師重返戰場:不後悔
出版時間: 2021/01/23 15:35
【香港封區】一夜醒來有如死城 他像親歷《惡靈古堡》現實版
出版時間: 2021/01/23 15:30
【桃醫群聚】邱淑媞怒批防疫邏輯差 陳時中冷處理:採隔離戰略盼齊心
出版時間: 2021/01/23 15:14
【武漢封城周年】2人去年漏夜翻山逃回台 陳時中證實:桃醫收治採檢陰性
出版時間: 2021/01/23 15:00
【桃醫群聚】集體採檢畫面曝光! 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出版時間: 2021/01/23 14:47
【桃醫群聚】柯文哲:贊成一定程度鎖國 入境人太多醫療體系被穿透
出版時間: 2021/01/23 14:44
【總疫報】48小時!香港凌晨4點突封區 佐敦周末禁足強制檢測
出版時間: 2021/01/23 14:44
籲總統向美國要5萬疫苗給醫護 連勝文:不要「嘴砲治國」
出版時間: 2021/01/23 14:37
【桃醫群聚】陳時中防火牆擴大! 居家隔離增至967人創新高
出版時間: 2021/01/23 14:37
Banner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60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