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館長槍擊案 新北刑大「搞丟」3百萬愛彼萬年曆名表
2021/01/19 08:47:21瀏覽28|回應0|推薦0

館長槍擊案 新北刑大「搞丟」3百萬愛彼萬年曆名表

2021-01-19 07:49 館長
新北市刑大拘提寶和會前會長邵柏傑(前中灰衣男)到案。 圖/本報資料照片

檢警偵辦館長槍擊案,去年12月掃蕩竹聯幫「寶和會」,拘提前會長邵柏傑(綽號寶和寶),警方當時在邵柏傑好友家中,搜索扣押24支高檔名牌手表,市價上千萬元;檢察官認為,這些名表無法證明與犯罪所得有關,指示警方發還,但邵柏傑在簽收時,發現其中1支要價破3百萬的愛彼(AP)表卻不翼而飛,心中雖感疑惑,但也不願追究。

據了解,邵柏傑擁有的這支名表來頭不小,它是愛彼(AP)限量推出的白陶瓷萬年曆腕表,全新表價破3百萬,但已銷售一空,目前市場奇貨可居,港星陳冠希是這支表愛好者,不但收藏1支,還曾與LV男裝設計師Virgil Abloh共組「AP錶陶瓷幫」。

據指出,警方去年搜索約談邵柏傑當天,就查扣24支高檔名表,移送檢方複訊當天,就向邵表示不慎弄丟1支表,讓邵相當錯愕,警方為確認是否遺落在搜索現場,又返回當地再次「搜索」,但仍遍尋不著。

新北市刑大指出,關於邵嫌的表遺失,警方確實有疏失,依照AP表的市價折舊率,市刑大與邵以50萬元達成和解,也會對相關人進行懲處。

法界人士指出,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扣押應製作收據,詳記扣押物之名目,付與持有人、所有人或保管人。無論基於保全證據或維護人民財產利益來說,扣押物皆應是適當處置,例如封緘標識,由扣押機關或公務員蓋印,以免掉包或事後衍生爭端。若這支表是以全新價入手,警方僅以6分之1的當鋪價就換取和解,只能說當事人很大方。

另有法界人士說,前不久才發生調查局遺失6.5公斤安毒,如今又傳出警方也搞丟百萬名表,讓人好奇執法機關的螺絲是否鬆了,檢方應深入了解問題所在。

陳冠希擁有的愛彼(AP)白陶瓷萬年曆腕表,要價破3百萬。圖/翻攝網路當鋪館長腕表
教練在線》久坐族腰痠背痛救星!全方位椅子操,鍛鍊全身上下

延伸閱讀

弄丟寶和會前會長名表 新北刑大賠50萬和解

耶誕城人數創新高 侯友宜:感謝醫護人員

開心農場都會版 新北樂活農園25日報名開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49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