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都之一的高雄車站為何超冷清?網:施工太久店家撐不下去
2021/01/18 16:18:46瀏覽26|回應0|推薦0

六都之一的高雄車站為何超冷清?網:施工太久店家撐不下去

2021-01-18 10:26 火車站
高雄車站周邊。記者王慧瑛/攝影

火車站常是一個都市的中心點,也是人流匯集的蛋黃區,卻有人發現六都之一的高雄市,其火車站周邊相當冷清,不少人直指是改建工程太冗長所致,也有人認為是整體都市規劃發展不夠完善。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上周末去高雄玩,住在高雄車站附近一家新飯店,晚上去逛夜市時發現,整個高雄車站周邊都很冷清,感覺移工人數還比本地人多,為什麼明明是假日,堂堂一個直轄市車站人會這麼少。

其他網友表示:「15年前就這樣了」、「六都最慘門面車站」、「不像台北三鐵共構還是中心點,高捷中心點不是車站,只有一線也沒有高鐵」、「施工太久了」、「去年才去,一堆店都關掉」、「本來因為地下化的關係沒落了,現在正在救」、「車站那樣很久了,左營巨蛋和中央公園熱鬧得多」。

一個熟悉高雄的網友表示,高雄車站改建是好的立意,先前鐵道將車站切成兩段,車子要過橋,行人不想買月台票就要走遠路,但改建工程巨大耗時,附近商家撐不下去先倒了。另外遠一點的商圈也沒有完整規劃,唯一有趣的剩愛河遊,但只對偶爾去的觀光客有吸引力;附近的高醫商圈則比10年前更沒生機,開業25年的「美奇萊影城」也在去年歇業。

他表示整體而言,高雄不能說沒有開發或進步,但有點偏向點狀式改善,一個點發展起來,另個點又明顯衰敗。他還提及高捷可能為了省錢,即使是炎熱的秋天也不開空調。

高雄新車站的大廳挑高開闊,具有現代感。 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大規模改建,2009年開始動工,2018年地下化正式通車。新的高雄車站是個下沉式廣場,融合自然生態及複層廣場開放式設計,有一處淨高6公尺以上大型景觀綠化天棚,左右兩側分別有旅館和商業大樓,預計2023年全面改建完成。

高雄車站火車站高捷鐵路地下化
要注意!暖暖包是不可燃廢棄物,燒了恐會產生戴奧辛…

延伸閱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47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