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溥儀被逼說出傳國玉璽下落!答案驚人
2021/01/17 05:08:17瀏覽89|回應0|推薦0

溥儀被逼說出傳國玉璽下落!答案驚人

三立新聞網
2021年1月17日 週日 上午12:16·3 分鐘 (閱讀時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歷代歷朝舉凡任何野心家,多會覬覦「傳國玉璽」;相傳秦代丞相李斯奉秦始皇命令,用藍田玉製作了一枚傳國玉璽,作為中國歷代正統皇帝的證憑。自此之後,這枚傳國玉璽一直被視為正統皇帝的信物,得之則像徵其「受命於天」,失之則表現其「氣數已盡」;而溥儀作為清朝末代皇帝,被逼退位時,各方有野心之人,自然會覬覦傳國玉璽的下落;果不其然,溥儀最後還是被逼得說出傳國玉璽到底藏在哪?但他的答案一出,在場者鴉雀無聲,一時之間驚訝不已。

溥儀被逼得說出傳國玉璽的下落。(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話說1912年清朝宣告滅亡,末代皇帝溥儀和袁世凱達成寫協議,依舊能夠和自己的妃子住在紫禁城裡面。民國十三年(1924年),第二次直奉戰爭中直軍第三軍總司令馮玉祥突然倒戈回京,軟禁了賄選總統曹錕,發動了「北京政變」,率領軍隊攻入了紫禁城。馮玉祥的部下鹿鍾麟帶著人在紫禁城到處搜尋溥儀的下落,他還給溥儀下達了最後通牒:必須兩個小時內離開紫禁城。

傳國玉璽一直被視為正統皇帝的信物。(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當時鹿鍾麟帶領幾十名軍警進入神武門,執行「逼宮」命令。鹿鍾麟執槍問溥儀:「從今以後,你是稱皇帝,還是以平民自居?如果願作普通人民,則我等軍人對你自有保護之責任,如你仍稱皇帝,那我們民國不容皇帝存在,我只能槍斃你!」溥儀受此威懾,聲明自己願為中華民國的一分子。

馮玉祥的部下鹿鍾麟執行「逼宮」命令。(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然而在溥儀臨走之前,鹿鍾麟忽然把溥儀叫住,原來鹿鍾麟想到皇帝傳承應該有所謂的傳承信物,想從溥儀口中問出傳國玉璽的下落。溥儀聽到這個問題之後忽然哈哈大笑,鹿鍾麟大感不解,溥儀接著說:「你想要傳說中的東西嗎?秦始皇的傳國玉璽早就不見了,不但我沒有見過,康熙爺和乾隆爺也一樣沒有見過!」

現場眾人聽到溥儀的回答驚訝不已;其實,溥儀這話倒也不假,他並非不想交出傳國玉璽,是真的沒見過!歷代欲謀帝王之位者,你爭我奪,得之則像徵受命於天,失之則表現氣數已盡,致使該傳國璽屢易其主,忽隱忽現,真真假假,終於銷聲匿跡,至今杳無踪影,令人嘆息。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考古隊四川挖到千根象牙!挖到一半 專家大驚:埋掉快撤離
財神寵愛!「3生肖」橫財天降 一生至少能中一次大獎
滿足大他38歲女星13年!繼承300億財產 下場卻很慘
康熙見孔子墓拒不跪拜!臣拿布遮墓上1字 康熙一看立馬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437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