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嬤釀豆腐乳放10年「詭異發黑」 內行驚:極品黑金!
2021/01/15 17:44:28瀏覽38|回應0|推薦0

嬤釀豆腐乳放10年「詭異發黑」 內行驚:極品黑金!

蔡明亘
2021年1月15日 週五 下午3:09·2 分鐘 (閱讀時間)
網友分享阿嬤私釀的豆腐乳放10年發黑了。(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豆腐乳是許多民眾喜愛的配料,特殊的風味與口感無論是配稀飯或製作料理都能搭配,不過卻有民眾發現,他把阿嬤自行製作的豆腐乳「放了超過10年」,整罐豆腐乳變成詭異黑色,讓他疑惑這是否還能吃?沒想到引來許多內行網友驚呼「是極品!」

網友詢問發黑後是否還能食用。(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表示,阿嬤自己釀的豆腐乳,被他以室溫保存放了超過10年以上,詢問網友是否還能食用?從他分享的照片來看,整罐豆腐乳從鮮明的黃色變成整團黑漆漆的,他打開發現內部都沒有發霉,吃了一小口感覺應該沒事,只是都放到發黑了,不太放心還是想確認一下。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熱愛料理的網友關注,紛紛留言「極品可吃,我去年倒了一瓶被罵到臭頭」、「黑金啊!晉升為極品了」、「越黑越甘,幾乎是陳年醬油的概念了」、「豆腐乳放越久會越黑,也會變Q,但是很好吃很甘」、「沒有發霉就可以吃!我家都放到發黑才拿出來吃」、「我有25年的豆腐乳」、「這至少可以喊到2千至3千」。

貼文引來許多內行網友解答。(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還有內行網友指出,因為罐內有糖與蛋白質發酵的自然現象,溫度越高變色速度越快,時間越長顏色越深,此為釀造發酵過程中的正常變化。豆腐乳的每段色澤都會呈現不同風味,顏色越深產品越甘甜純香,而這種陳年豆腐乳就如同陳年老菜脯(黑金)一樣值錢。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更多 TVBS 報導
健身男遭跨坐騷擾 重拳「10連擊」活活打死醉漢
今晨最低溫新竹5.1度 明迎「強烈冷氣團」北台濕冷
PTT八卦板將「封殺」政治文 鄉民批:民進黨維穩?
鐵板燒誤開10萬元發票 業者「招待1餐」求客快回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41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