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月急凍數據!鄭明典喊「南部很久沒那麼冷」上次35年前
2021/01/14 16:34:42瀏覽73|回應0|推薦0

1月急凍數據!鄭明典喊「南部很久沒那麼冷」上次35年前

2021/01/12 09:07:00
  • A-
  • A
  • A+

生活中心/蔡翊凡報導

近期寒流連三波襲台,氣象局昨(11)日統計,今年1月上旬相當寒冷。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局長鄭明典也指出,「哇!南部才真的很久沒有那麼冷了」,貼文發出後,不少南部人表示,「真的,高雄好冷」、「南部人覺得真的不行」。

 ID-823858

▲近期寒流連三波襲台,氣象局發現基隆、台北等測站,比今年更冷的年份竟是2011年。(圖/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報氣候-中央氣象局」上指出,統計各氣象站在1月上旬(1至10日)的平均氣溫,發現今年1月上旬的確夠冷。小編指出,基隆、台北等測站,比今年更冷的年份,竟是早在10年前的2011年;台中、台南等測站,比今年更冷的月份,是35年前的1986年。

 ID-2980148

▲氣象局統計圖表,讓大家了解今年1月上旬有多冷。(圖/翻攝自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還透露,這些都不算什麼,以澎湖來說,比今年更冷的年份,已是66年前的1955年,驚呼「那是阿公的年代了啊!」對此,局長鄭明典今日在臉書表示「哇!南部才真的是『很久沒那麼冷了』」。

 ID-2980156

▲鄭明典表示「哇!南部才真的是『很久沒那麼冷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住澎湖的在這,冷到懷疑人生」、「真的,高雄好冷」、「南部人覺得真的不行」、「真的…我大概有3年的冬天都沒有拿厚羽毛衣出來穿了,今年把2件厚的都翻出來穿了」、「1986年是怎麼回事,有這麼冷」、「1986就是民國75年,那年夏天有個三進三出的怪颱『韋恩』,加上冬天破紀錄的冷,真是不安的一年…」

    • 複製連結
    • 我要留言
     【94要賺錢 股海大丈夫】方舟投資新增太空探索ETF 法人開始關注概念股|分析師 陳建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37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