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美齡不願與蔣介石合葬?2遺願很怪
2021/01/12 17:53:10瀏覽28|回應0|推薦0

宋美齡不願與蔣介石合葬?2遺願很怪

三立新聞網
2021年1月12日 週二 下午4:35 [GMT+8]·3 分鐘 (閱讀時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03年,故總統蔣介石夫人宋美齡在美國離世,她生前留話,一是不下葬於宋家墓園。另一件事更讓人不解,宋美齡竟然和不願意和蔣介石合葬。

蔣介石生前寵愛宋美齡,宋竟不願與蔣合葬

宋美齡不願葬入宋家墓園,有人猜測,可能是因為和父親宋嘉澍賭氣,不願意回去。但是父女倆發生了什麼,誰也不得而知。

至於不願和蔣介石合葬,宋美齡、蔣介石生前的感情,一直讓「少帥」張學良都嫉妒。有專家猜測,可能因為宋美齡是基督教,追求自由不願受束縛。

有關「少帥」張學良與蔣介石第四任老婆宋美齡的傳聞,民間有許多說法,且蔣介石一直被蒙在鼓裡,那就是兩人私下曾有段不解之緣。

1936年西安事變,張學良劫持蔣介石,宋美齡飛往西安救夫,張學良才放蔣回南京,事件和平落幕。

1949年,國共內戰期間,蔣介石把西安事變共謀者楊虎城秘密處決,卻對張學良手下留情。傳聞是宋美齡以離家出走威脅,保住張學良一命。

張學良曾說:「我沒死,完全是蔣夫人保的。按蔣先生的意思是要槍斃我的。蔣夫人對蔣先生說:『西安事變時,他不要錢,不要地盤,要的是犧牲。你要是敢殺他,我馬上就走開。』是蔣夫人保護了我。」

60多年後,張學良回憶起和宋美齡這段美好歲月時感嘆:「蔣夫人很喜歡我,那時候她還沒出嫁,還是姑娘。年輕時她不是很好看,但越老越好看。若不是當時已經有太太,我會猛追她的。」

據說,宋美齡1925年在上海首遇張學良,在美國領事館舉辦的宴會中,「少帥」張學良年輕有為,和宋家三小姐宋美齡一起跳支舞。張學良的氣質和見識,讓宋美齡很是欣賞。

相比之下,蔣介石看起來像軍閥,喝過洋墨水的宋美齡自然瞧不上眼。但張學良已經結婚,宋美齡是沒辦法和他走在一起的。直到蔣介石去世,都還不知道張學良與宋美齡在上海的往事。

2001年,張學良在夏威夷病逝,高齡104歲的宋美齡悲慟不已,託人送了署名的十字架鮮花置於少帥靈前,為兩人柏拉圖式愛情畫下句點。

據說,張學良曾感嘆,一生中有兩位女性對他恩同再造,一是宋美齡,一是趙一荻。張自認蔣是知己,蔣也稱讚張學良不要金錢,也不要地盤,他要的是犧牲。

而張學良曾在被採訪時表示,正是因為對宋美齡的尊崇,只要宋美齡活著,他便要把秘密守住。

宋美齡到底愛不愛蔣介石?知道真相 蔣介石要心酸了

2021/01/12 14:27:00
  • A-
  • A
  • A+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故總統蔣介石跟第四任老婆宋美齡的婚姻,有人指為政治婚姻,沒什麼愛情可言的。當初蔣介石之所以追求宋美齡,據說不排除宋家的家世背景,尤其是孫中山的政治影響力以及跟宋家的財力。

 ID-2948318

▲蔣介石愛江山也愛美人,他愛宋美齡比較宋愛他多

宋美齡被視為「民國女神」,獨立、有才華、長得漂亮,又是名門之後。「少帥」張學良見到宋美齡也心動不已,說要不是蔣介石搶先了,一定要追求宋美齡。

1922年,蔣介石認識宋美齡,但不是一見鍾情,蔣介石當時正跟陳潔如熱戀。到了1926年,蔣介石開始猛追宋美齡了。1927年,蔣介石正親往日本,去見宋美齡的母親,求得宋母的同意,搞政治與軍事,不忘談感情。

甩掉第三任陳潔如,蔣介石跟宋美齡結了婚,新婚生活相當甜蜜。

宋美齡不只當蔣介石的賢內助。她是一個事業上的合作夥伴。蔣介石北伐時,宋美齡在後方組織物資,籌措錢款。蔣結婚二年後,北伐就勝利了,一半的功勞是宋美齡的。

西安事變時,是宋美齡去西安談判,把蔣介石救回來。抗戰時期,宋美齡到美國訪問,跟羅斯福、邱吉爾美英高層談判,風度都相當好。據說,邱吉爾在開羅會言上稱讚,蔣介石是什麼樣的人,他完全沒印象了,就記得宋美齡。

後來,蔣介石竟然因宋美齡信了基督教,棺材裡放本聖經。可見,蔣介石這樣的霸道總裁就是需要女王來治。

宋美齡愛不愛蔣介石。這可能比較遺憾,至少沒有蔣愛她那麼多。有媒體當年採訪宋美齡,說蔣表示第一眼就認定她是終生伴侶,宋美齡竟說,她哪還記得?

蔣介石留遺囑,說要跟宋美齡葬回大陸,一起合葬。但宋美齡生前說,她要葬回上海,跟姐姐葬到一起。

宋美齡是接受西方教育的女性,作風美式。有評論者認為,即便蔣介石那麼愛她,她卻依然是完整獨立的自我,可能蔣介石知道真相後,會有一點心酸。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張學良撂話猛追!宋美齡竟嗆蔣介石:你敢殺他,我馬上走!
    宋美齡到底愛不愛蔣介石?知道真相 蔣介石要心酸了
    百家姓揭秘!66人狂稱王 中國這姓氏最有「皇帝命」
    「割韭菜」是什麼意思?做好一件事就能避免成為韭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31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