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昧比無知可怕,無知比貧窮更可怕!
2021/01/08 06:38:15瀏覽38|回應0|推薦0

愚昧比無知可怕,無知比貧窮更可怕!

2019/09/23 來源:龍焱保險

當下有一句非常流行的話就是:愚昧比無知可怕,無知比貧窮更可怕!

這就是某些對保險行業有著偏見和誤解的人最好的寫照:明明對保險一無所知,偏要說保險就是「騙人的」!

保險本就是為了在風險來臨時能夠四兩撥千斤的保全大家的利益。

是人就會遇到生老病死四件事,生不由己,保險不騙人,而是被不懂保險的人給騙了!

誤區一 保險都是騙人的,因為別人都這麼說

第一:80%以上的人認為保險是騙人的,都是聽別人說,因此往往把個別案例擴大為普遍現象,事實沒有人真的了解保險,也不清楚為什麼保險公司會拒賠。

第二:目前中國已有數億人投保,僅2016年就為2.5億人提供了商業健康保險,每年僅壽險賠償就上百億,保費年均增長25%左右,如果保險是騙人的,誰還會往裡投錢?

第三:保險在國外發展了上百年,中國只是引入而不是創造,國外上百年的歷史已經證明保險的作用。

第四:如果您認為保險騙人,最好的辦法就是親自了解保險,看她是否騙人,不要因為別人的話而使自己沒有了保障。

誤區二 掏的錢和保障差不多

有些人說:我每年掏5000元,交20年一共交了10萬,保障只有10萬多,不划算,其實您陷入一個時間誤區里:

第一:如果萬一在第二年發生意外,您這時只交了5000元,卻得到保險公司10萬的賠償,而且以後的保費都不用再交了,這時的回報是幾十倍。

第二:即使您交完20年的費用,什麼意外都沒有發生,您也應該高興。畢竟買保險,「賠了也是賺了」。

誤區三 錢放在保險公司沒有放在銀行划算

第一:保險和銀行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保險為您提供風險保障,回報可能是幾十、上百倍的,是以小保大;而銀行只是為您管錢,存多少是多少?出了萬一是沒有大額資金幫到您的。

第二:保險的保障一旦承諾就不會改變,如99年前的保單,有些利率高達10%左右,因此保險公司負擔了大量利差損的保單,這些保單保險公司是虧本的,但也沒改變保單承諾;而銀行的利率完全依賴自己的經營狀況,說變就變。

第三:一般人不會輕易退保,因為退保會扣除手續費,這樣保險公司強制為您留了一筆錢。現在社會上的消費誘惑越來越多,存在銀行的錢很容易取出來消費掉,等急用時卻沒有了!

誤區四 保險合同看不懂容易受騙

第一:看保險合同主要了解

❶:保什麼?(什麼情況下得到賠償?什麼情況下得不到賠償?)

❷:保障多少?(出事了得到多少錢的賠償?)

❸:每年交多少錢?(5000還是?)

❹:保多久?(終身有效?還是1年有效?)

第二:現在很多條款都用通俗語言,其次有很多渠道讓您了解,比如報紙、電視、網絡等。



原文網址:http://read01.com/6BOy55M.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19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