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雲傳躲杭州避風頭 爆脫口真心話「後悔沒提早離開中國」馬雲為何惹上一身麻煩?CNN:他快大過整個黨
2021/01/07 15:09:37瀏覽348|回應0|推薦0

馬雲傳躲杭州避風頭 爆脫口真心話「後悔沒提早離開中國」

吳妍
2021年1月14日 週四 下午1:13·2 分鐘 (閱讀時間)
外界猜測馬雲可能早已潛逃出國,但有消息指出他人在杭州避風頭。(東方IC)

中國阿里巴巴、螞蟻集團創辦人馬雲行蹤成謎,至今已超過2個月未對外露面,外界猜測馬雲可能早已潛逃出國或者「被消失」,英國媒體《Wired UK》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表示馬雲目前人在杭州 (阿里巴巴的創始地)「避風頭」,由於不想成為公眾焦點,因此一直沒有公開露面。

《Wired UK》報導指出,馬雲之所以遲遲不出面,是為了避免再說出一些令自己陷入危機的言論,在中國監管機構就螞蟻集團、阿里巴巴的未來做出最終決定之前,很可能都見不到馬雲現身。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爆料,馬雲前兩天曾與日本朋友吃飯,當時他脫口說出 「我後悔、我天真,沒有聽了郭文貴的話,我應該提早、及早離開這個地方,不等那螞蟻金服上市,然後在美國和他們(中共)作戰,在他們消滅我之前,我必須跟他們掰持掰持(意指較勁),現在後悔了。」

郭文貴也不忘提醒還留在中國的企業家,別像馬雲一樣,淪落到連和中共較勁的機會都沒有。

陸媒《雪山財經》11日報導認為,馬雲大部分資產和生意夥伴都在中國,應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中國資深記者高瑜10日則向《美國之音》坦承馬雲凶多吉少,中共整肅馬雲無非是因為他有錢、跨足金融傳媒領域以及不聽黨的話,下場恐怕比吳小暉更慘(中共前最高領導人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吳小暉2018年被判刑18年、沒收追繳財產857億元)。

更多鏡週刊報導
夜店泡妞開200瓶頂級香檳 「千億富少」1晚豪擲860萬
馬雲踩政治紅線 外媒爆「習近平親自喊卡螞蟻金服IPO」
擠下馬雲 瓶裝水大亨鍾睒睒成中國新首富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最大規模 確診醫院2500人急篩
劉寶傑嗆:你砍我錢 還損名譽

「不說出確診醫院」鬆口揭原因馬雲為何惹上一身麻煩?CNN:他快大過整個黨

2021/01/07 11:26    

馬雲一手創立的網路帝國,正受到中國當局的威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億萬富翁馬雲的「神隱風波」引發各界猜測,其一手創立的網路帝國,正受到中國當局的威脅。《CNN》則分析馬雲惹上一系列麻煩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他在中國的角色過於「耀眼」,但馬雲似乎忘記了,再怎麼樣他都不能「大過整個黨」

《CNN》指出,馬雲向來隨心所欲的態度,使他無論是在中國及國外皆享有盛名,但這同時也對其商業帝國構成巨大危險。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雲一系列的麻煩始於去年10月,當時馬雲在上海的1場會議上批評中國監管機構扼殺創新,並稱國內銀行還停留在「當鋪思維」。而北京的報復行動也來得很快,幾天內監管當局就叫停螞蟻集團IPO計畫,甚至將審查範圍擴大至阿里巴巴的壟斷問題。

自那時起,馬雲就未在公開場合露面,一向不畏懼成為焦點的馬雲突然「失蹤」,也引發外界議論紛紛。牛津大學現代中國歷史及政治學教授Rana Mitter認為,中共確實傳達了1項訊息,即最有魅力的科技企業家或許能成為中國門面,但再怎麼樣也不能「大過整個共產黨」。

《CNN》指出,馬雲長期代表著中國的經濟榮景及企業家精神,將阿里巴巴打造成1個價值5000億美元的科技帝國,並積累近500億美元的個人財富,也曾「代表」中國會見各國元首,曾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共進午餐,且與英國前首相卡麥隆一同自拍。

此外,馬雲也參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捐贈,常盛裝打扮出現在大型活動上,且請來大衛貝克漢(David Beckham)及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等名人。

Mitter指出,在某種程度上,中共當局喜歡馬雲代表中國「強大且富有魅力」的形象,因為難以創造軟實力一直共產黨的硬傷。對此,中國當局也是支持阿里巴巴、螞蟻、騰訊、百度等本土科技公司的成長,畢竟社交互動、娛樂及商業等,在中國也不能缺少。

但另一方面,中國當局又擔心科企影響力過大,恐威脅到國家的政治及經濟穩定。Mitter指出,中國對國內大型科技的壓制,是共產黨奪回掌控權的廣泛程序之一。

中共在去年9月發佈1項指引,呼籲黨員向民營企業貫徹社會主義的方針。習近平也在上月的經濟會議上表示,加強對在現平台的反壟斷努力,並防止資本無序擴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 台股驚現萬五爆4千億天量 外資先拋這十檔

  • 恐不幸言中?郭文貴2年前斷言馬雲結局「不是入獄就是被殺」

  • PR(emetore)
  • 美股大崩盤即將到來!葛拉漢警告:這是「史詩級泡沫」

  • 美股將上演大屠殺?華爾街狼王:恐以戲劇性結局告終

  • 汽機車汰舊換新減徵貨物稅 政院明拍板再延5年

  • 美金融大鱷驚爆馬雲18個月內將被判刑入獄 蹲上10餘年苦牢

  • 長榮宣佈2月起提高美國線運費

  • 全家跟進 2月起現煮咖啡停止小白單寄杯

網友回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2020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17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