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世界空軍排名…台灣排第10
2021/01/07 04:23:36瀏覽302|回應0|推薦0

2021世界空軍排名…台灣排第10

三立新聞網
2021年1月6日 週三 下午4:50 [GMT+8]·1 分鐘 (閱讀時間)

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知名航空雜誌《國際航空》(Flight International)公布「2021年世界空軍」年度調查報告(戰機包含戰鬥機、攻擊機、轟炸機),台灣空軍戰鬥機數量排名,跟去年一樣名列全球第10。

台灣戰機數量

(更多詳細資訊及分析請看影片51:02處)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19xjBclI

而其他世界各國戰機數量如下圖:

全球空軍戰機數量排名(圖/94要客訴團隊製作)

美國依然是全球數量第一多,有2717架,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戰機數量在2020年是第三多,今年已經把俄羅斯比下去,變成數量第二多的戰機大國。

該份報告指出台灣的空軍戰鬥機數量一共為288架,但附註寫上還會訂購56架美國出售給台灣的F16V戰機(依據美國國務院資訊,應該是66架),等到交貨後,台灣戰機超過350以上,台灣戰機數應該會竄升到全球第七。不過,軍事評論員黃創夏分析強調,數量固然是個指標,「怎麼用」才是重點。台海上空最多只能容納24架戰機交戰,武器精密跟人員訓練也是國防的重點。

(更多詳細資訊及分析請看影片54:02處)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19xjBclI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獨家!3共機擾台航跡為何重疊?黃創夏曝:在找東西
中國疫苗爛到破紀錄!黃創夏:難怪習近平要逃
習近平沒招了?大推225對台措施 陸委會電爆狠撕假象
快訊/國軍雷達車事故 轎車碰撞險遭輾過 網驚:越級打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14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