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斥資7.5億世界最大關公像違建地基下陷 當局再花逾6億搬遷
2020/12/30 16:25:26瀏覽26|回應0|推薦0

斥資7.5億世界最大關公像違建地基下陷 當局再花逾6億搬遷

   

斥資資人民幣1.729億元所建的全球最大的關公像是違建,還出現地基下陷狀況,現當局將再花1.55億人民幣遷移。(圖擷自Wiki)

2020/12/30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湖北荊州、斥資人民幣1.729億元(約新台幣7.5億元)所建的全球最大的關公像,被爆是違建,還出現地基下陷狀況,遭中國官媒點名批評,現當局將再花1.55億人民幣(約新台6.67億)遷移。

綜合媒體報導,這座號稱全球最大的關公像位於湖北荊州關公義園,高48公尺的雕像下是一棟2層高的建築,名為關公文化展示中心,在2016年6月17日建成開園,標榜著文化旅遊,對外宣稱為「荊州旅遊的新地標」,但4年多來,遊客和市民卻不買帳,園區慘淡經營。

除此之外,關公文化展示中心未經過消防驗收便開門營業,關公雕像基座正在沉降,中國官媒《央視》在10月特地推出調查報導,披露湖北荊州巨型關公雕像的違建始末後,批評荊州關公雕像違法建設問題顯而易見,而相關職能部門卻沒有履職盡責,令荊州當局趕緊宣布將對關公雕像進行搬移作業。

據湖北省投資項目線上審批監管平台顯示,這座關公雕像的搬移工程已審核通過,預計31日發包,將從湖北荊州區關義公園搬往荊州區點將台,包括拆除、安裝、新址廣場在內的總投資共1.55億元(約新台6.67億)。

中國網友對此怒批:「勞民傷財」、「這不叫處罰,這叫給機會二次撈錢」、「一來一去,GDP雙倍,高,實在是高」、「應該在這個雕像前立一塊大碑,碑上面刻『公元220年關公在此處大敗,公元2020年關公在此處再敗』,就能起到警示後來的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496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