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批打房右轟缺工 賴正鎰「月薪8萬請嘸人」:台灣教育失敗
2020/12/24 03:52:22瀏覽15|回應0|推薦0

左批打房右轟缺工 賴正鎰「月薪8萬請嘸人」:台灣教育失敗

東森新聞
2020年12月23日 週三 下午3:11 [GMT+8]·1 分鐘 (閱讀時間)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出席「2020年終房市記者會」,認為政府對房地產不該「漲就打、跌就拉」,批評政府打房速度來的太快、太猛,同時,他也指出台灣教育失敗,營建工人一個月可以達到7、8萬,卻沒有年輕人願意從事,工人傳承出現斷層,很有問題。

賴正鎰出席記者會時指出,今年房市表現亮眼,在政府打房政策下,預估明年將會是價穩量縮,他也提到對於房市政策不該「漲就打、跌就拉」,這次的打房來的太快、太猛,恐不利房市發展。

賴正鎰也表示,營建成本持續走高,整體產業狀況不像外界所想的有炒作空間,建商將迎來「微利時代」,過往每個建案毛利約13%、每案平均進行3年、4%利潤,不過現在毛利只剩8%,平均利潤更低於3%。

另外,賴正鎰也對於缺工問題提出意見,他提到,營建相關工人,如泥水工、鋼筯工和電焊鐵工,平均下來每月可賺進6、7萬,但因為工作辛苦,沒有年輕人願意投入,僅剩中老年人,導致出現斷層,現在工程進度落後,業界都怕明年會有延後交屋的合約糾紛,因此也盼能加速爭取開放營建外勞。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更多東森財經新聞報導

央行打房「無法抑制房價」 專家:竹科中階主管成最大受害者

央行忙打房 費鴻泰跳腳「急什麼」 民進黨怒批:別護航建商

央行打房「土建融業務」受衝擊!銀行高層:非壞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4815668